5000预算能配什么显卡(5000预算买什么显卡)

装机是门学问,在有限的预算内将机器性能配得更好还是很重要的。

例如下面这款配置单,整体看来问题不大,但既然是用了F尾标的CPU,不配一块合适的独立显卡,就没办法亮机。

配置单详情

这款配置单整体没啥毛病,配块显卡就能用了。根据这名网友的攒机单,笔者给出的评分是7分,满足需求。

0/10分

注:

评分逻辑:0-10分

0分是有严重兼容性问题的;

1-5分是搭配不合理,不符合需求的;

6-8分是满足需求 但有些硬件还有改进空间;

9-10分是符合需求,搭配合理的。

CPU方面,配置单选择了12代酷睿i5-12400F。它拥有6核心12线程,只搭载了性能核大核心,没有能效核小核心设计,最大睿频可达4.4Ghz,TDP功耗65W。作为新一代装机神器,酷睿i5-12400F的性能值得肯定,删去了小核心并不会影响这款处理器的发挥,它的性能强于同级别锐龙 5000G处理器。这款处理器不带核心显卡,需要搭配独显才可亮机使用。

与之搭配的主板也是很不错的产品,华硕ROG STRIX B660-A GAMING WIFI D4是一款在B660系列中比较高端的DDR4主板,它的大致布局延续了上一代的B560-A,是30.5cm×24.4cm的标准ATX版型,SATA接口因为B660 PCH规格的原因从6个缩减到4个,M.2接口从两个增加到三个,CPU直连的PCI-E x16插槽也升级到5.0的规格。

供电方面,它采用12+1+2相供电设计,对于12代非K处理器足够。对于不需要CPU超频,而且对扩展能力需求一般的用户完全够用。

芝奇的幻光戟系列,3600MHz频率,16GB套条现在的售价为749元,预算在这个价位的小伙伴们不要错过这款内存。它具备高速性能,可靠耐久度也更加出色,所有颗粒均经过手工筛选,通过导光条设计,显示出别样的幻彩灯效。每条RGB灯效模块可以均可设置丰富色彩,成就灵活多变的配色选择。它支持华硕,微星,技嘉、华擎等灯效整合软件,可以个性化自由调配,相当不错。

硬盘方面,三星980固态1TB容量+2TB机械硬盘够用了,没啥问题。

这套配置下来,不配独显肯定不行。显卡方面,笔者推荐一下华硕ROG TUF RTX3060TI O8G V2 GAMING显卡,足够这款主机用了。

华硕ROG TUF RTX3060TI O8G V2 GAMING显卡的芯片使用了GA104,也就是与RTX 3070和RTX 3070 Ti相同的芯片,所以在性能上要比使用GA106的RTX 3060强很多,对于玩家来说它绝对算得上是甜品卡。性能方面,在大部分3A游戏中,可以满足2K分辨率下的流畅运行,甚至部分游戏在4K分辨率下也可以保障60帧的流畅运行。

这一套下来,1000w电源就太奢侈了,换成600w电源足够。可以考虑下航嘉WD600K金牌模组电源。该电源是一款额定功率600W的金牌电源,采用全模组设计,走线理线更轻松

它经过了80 PLUS金牌认证,高功率的效能转化在运行过程中能够节约更多电量。也是航嘉WD金牌首款全模组电源。这款电源使用了主动式PEC+LLC谐振+DCtoDC架构,电源结构稳定,50%负载效率。航嘉使用了大量固态滤波电容、高品质日系电容,质量保障。

目前,显卡价格的确下跌了一些,期待早日能回到正常水平,让大家都组的起PC主机。

(789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