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恒卫(吴恒卫的中央关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法治教育,提高法治意识,规范个人行为,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校园环境,近日,灵璧县渔沟中学以“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共防共治学生欺凌,共建共享和谐校园”法治教育活动。全校广泛宣传动员,深入学习教育,仔细摸排安全隐患,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学校召开了全校教职工专题动员会,党支部书记、校长吴恒卫亲自动员布署。班主任老师利用网上教育平台开展课堂法治教学,引导学生辩识校园欺凌,防范校园欺凌,教会学生发现校园欺凌后如何处置;吴恒卫做了题为“远离校园欺凌,守护和谐校园”广播会;政教主任高永伦做了题为“拒绝早恋,珍爱青春”的广播讲座。他们从身边的鲜活案例,深入浅出的阐述了违法违规给自己和他人带来的惨痛教训,警示同学们严守法律底线,不越规矩红线。教导同学们珍惜生命,珍爱青春,知法守法,共筑法治防火墙。

活动期间,学校印发四千余份问卷调查,反馈学生思想倾向,排查同学之间的矛盾,梳理校园欺凌等违法违规问题线索,把违法违规事件扼杀在萌芽中。学校还利用大屏幕、宣传栏、国旗下讲话广泛宣传法律常识,扬善贬恶,营造遵纪守法、文明向上的良好氛围。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法治安全意识,内化为自身要求,外化为自我规范,为建设平安、和谐、温馨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吴建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