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片品牌(眼镜片品牌排行国产)

本文由什么值得买用户原创:章伟忠

一.蔡司

1846年创立于德国。主要涉及以下几大领域。

半导体技术:主要用于光刻半导体制造光学,生产无缺陷光掩膜系统和解决方案。

工业测量:技术是接触和光学测量系统计算机断层扫描测量分析数据分析软件。

显微镜:光学显微镜激光扫描显微镜电子显微镜离子显微镜及X镜,成像,处理和相关程序软件解决方案。

医疗技术:眼科诊断系统和治疗,眼科手术人工晶体和耗材。

视力保健:眼镜镜片和配件视力检测和眼睛测量仪器。

消费品:相机镜头望远镜狩猎光学产品和天文星象仪。

蔡司驾驶型镜片

镜片突出特点——

研磨精密,精湛的光学曲面设计,透光率和防反光性能卓著,视觉成像品质极佳。

膜色柔和,视物舒适度高。因为镜片阿贝数的发明者物理学家恩斯特·阿贝(Ernst Karl Abbe)是蔡司创始人之一,所以蔡司镜片一直以来都特别注意阿贝数的控制,相同折射率下,蔡司镜片色散度远低于其他品牌,佩戴舒适度大大提升。

物理学家恩斯特·阿贝

蔡司在自由成型基础上研发个性化渐进镜片臻锐。蔡司首创为亚洲人脸型设计三维博锐渐进镜片。推出数码型镜片应对数码设备。运用七大全新技术渐进镜片组合。首款为隐形眼镜佩戴设计菁悦镜片。

二,精工

1881年始创于制表行业,1921年开始涉足镜框设计制造,1964年成立日美LENS CENTER,开始镜片研磨&加工。

精工全球首创的两面非球面内面镜片设计,采用ZONE分区融合设计,将相对立的2种需求(时尚美感与佩戴舒适性)浓缩于一枚镜片之中,镜片美薄的同时也能保证舒适的视觉体验。

近几年在日本推出的“耐热、防划伤、防污损、抗冲击、防紫外线”的划时代产品“Seiko orgatech”高端镜片,更是引起业内一片轰动。

精工品牌大事记

镜片突出特点——

研磨精密,人性化曲线设计,佩戴舒适度高。

非球面:基础款外表面非球面设计,中央10mm球面设计。

双非球面:散光人士更佳,双非球面设计,中央10mm球面设计。

视尚地带:高度数散光,要求更薄外观人士,zone设计+双非,分区融合设计,注重美观和舒适性zone设计。

精工镜片种类

精工特有膜层——

SRC超耐膜:防刮性强比普通耐磨性强1.5倍以上,对于油污分解更加精细,镜片无论是水还是油污非常容易擦掉,增加了防静电功能灰尘难以粘附,减少防反射采用长波段防反射膜650到700mm平均防反射减半(倾斜30度)。

三,依视路

创建于1849年的依视(Essel)和1931年的视路(Silor)两大视光学巨头合并而成。

镜片光学界领导品牌,连续六年被福布斯评为“最具创新力公司”之一,拥有众多专利技术,其销售网络遍布全球115个国家。

1959年,依视路发明了渐进多焦点镜片,也就是其最负盛名的万里路系列。之后陆续推出革命性的硬度极高的钻晶(Crizal)膜层和以轻薄抗冲击著称的宇宙片均享誉全球。

1990年,与美国PPG工业公司共同组建了全视线光学,而全视线正是镜片膜变色技术专利拥有者。现如今,依视路又收购了尼康旗下的光学镜片部分,在镜片透光率及视觉舒适度上也将得到很大提升。

镜片突出特点——

膜层硬度高,耐磨性能卓著,不易刮伤,防水防油污效果优越。

儿童可选择好学生,视满分系列镜片,相对有效地控制发育期近视增长;

青年可选择钻晶爱赞系列,有效缓解长期看电子产品屏幕造成的眼睛不适;

中年可选择抗疲劳系列,长期近距离用眼产生视疲劳等症状;

中年以上可选择渐进系列,人在中年后易出现老花视力受限看不清近处。

依视路视满分系列镜片

四,豪雅

日本品牌,始创于1941年。

豪雅镜片在日本市场占有率一直高居首位,在全球树脂镜片领域也属前列。豪雅对待生产的态度以及先进的车间管理模式一直为业界称道,其在产品质量的把控上非常严格,车房镜片均在无尘车间内精密生产,在中国投资的企业全部都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和IS014001国际环境体系认证。

在上海和广州的镜片工厂更是2005年全国生产许可证认证中唯一获得零缺陷通过的工厂。

豪雅品牌大事记

其采用全球独家的加硬缓冲层技术,既保证了镜片膜层硬度几乎接近玻璃镜片,使之不会出现龟裂脱膜等现象,又能避免由于膜层与片基折射率的差异而造成的视觉干扰,兼具舒适度与耐用性。

镜片突出特点:

品质稳定,耐磨性能强,防反光性能优越。

五,罗敦司得

德国品牌,始创于1877年。

德国镜片和镜架制造的先驱者,生产基地位于德国著名历史古城慕尼黑,销售网络遍布全球超过80个国家,在12个国家设有14个镜片生产基地。历经130多年,罗敦司得始终专注于光学领域,现已成为全球唯一专门从事眼镜研究的光学巨人。

其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在镜框设计领域更是荣获过含红点奖在内的众多顶级设计大奖。 和保时捷,登喜路,梅赛德斯奔驰等大牌都有密切合作,是许多上层人士首选的高端眼镜品牌。

近年来,热衷于个人型定制镜片的研发,不断创新“瞳孔优化技术”,充分挖掘戴镜者的视觉潜能。

镜片突出特点:

个性化瞳孔优化技术,卓越的视觉呈现与舒适度,适用场景全面。

六,凯米

韩国品牌,1985年创立,2002年在嘉兴设立子公司,进入中国市场。

韩国第一家专业镜片制造商。

虽然起步较晚,1992年才成立其光学研究所,但一直专注于自身的技术提升与创新,不断拉近与顶级品牌的差距,现今产品已销往全球50多个国家,也是目前全球市场占有率仅次于法国依视路,德国蔡司,日本豪雅的第四大镜片生产商。

镜片突出特点:

性价比高,品类齐全。

最后特别说明一下,镜片生产所需要的技术要求很高,相较而言,大品牌镜片企业的技术力量与研发积累要雄厚得多。像蔡司,依视路等都是创立很多年的企业,而在国内则大部分镜片加工企业的技术沉淀都不够,品控也还有待完善。

当然,国内也有一些不错的品牌值得提出来,比如万新、明月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