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3换压缩机多少钱(奥迪a3压缩机更换费用)

空调维修有些故障点很小,但是检查起来很麻烦,今天和大家分享奥迪新款车型最新空调维修技术解决方案,涉及车型A3/Q3/C7等,希望遇见类似问题大家可以少走弯路。

小编

A3、Q3空调压缩机基本特性

压缩机基本特性




A3和Q3空调压缩机剖面结构图



外控式变排量压缩机运作原理



较高的控制电流加载到电控阀N280使排气腔到机体腔的通路关闭,机体腔内气体通过孔管到达吸气腔,因此,机体腔和吸气腔的压力趋向平衡,斜盘角度达到最大。



较小的控制电流加载到电控阀N280,排气腔到机体腔的通路开启,进入机体腔的气体流量大于通过孔管到达吸气腔的气体流量,因此,机体腔的压力大于吸气腔,斜盘角度变小。

Off状态时,控制阀内通道完全打开

压缩机电控阀运作原理



N280 由机械元件与电磁元件组成。

J255给N280发出脉冲信号,通过控制排气腔的高压与机体腔内压力的导通与关闭来调节斜盘角度,进而调节制冷功率。


压缩机故障【SOST】

一、A3压缩机故障

故障描述:

用户抱怨空调不制冷或关闭空调时发出噪音

原因分析:

由于压缩机电控阀耐用度不足导致异物卡滞,进而导致压缩机不制冷或异响。异物成分为PTFE+硬质颗粒,与世界其他市场发现的异物成分相同。



解决措施:

提高电控阀耐用度(B+)。缩小电控阀内部间隙公差,B+阀改进至B+2阀。全新设计压缩机电控阀(E阀),进一步提高电控阀耐用度。

官方信息:



二、Q3压缩机故障

故障描述:

用户抱怨空调不制冷或关闭空调时发出噪音

原因分析:

由于压缩机电控阀耐用度不足导致异物卡滞,进而导致压缩机不制冷或异响。异物成分为PTFE+硬质颗粒,与世界其他市场发现的异物成分相同。



官方信息:




E阀介绍

为解决11款(小阀:B、B+、B+2)电控阀卡滞而引起的压缩机失效问题,三电将在全球的大众车型上全面切换新的电控阀:E阀(大阀)在2018年12月底时,德国大众要求新的E阀需增加一条防尘O型圈,造成E阀的切换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先3 O型圈再4 O型圈)全球同步进行切换



3 O型圈与4 O型圈E阀介绍




A3 Q3空调压缩机维修方案

空调压缩机种类及维修方案



信息提供可能会随时更新,更多信息需要留意官方最新技术说明文件。


C7空调压缩机故障

车型:

奥迪C7,2016-2018年款车型

故障描述:

Audi C7PA 2.5,3.0T空调压缩机异响。

空调压缩机零件号4GD 260 805 D, 4GD 260 805 E



故障原因:

由于空调系统的匹配性问题,压缩机运行振动向低压空调管传导,在700-900Hz附近与低压空调管产生共振,并通过膨胀阀及蒸发箱传导至驾驶室内.

售后维修方案:

对售后抱怨车辆增加配重块

安装第一个配重块:

1. 将配重块套入到低压管路当中靠近上部膨胀阀侧铝管接头位置。

要点:紧贴铝制接头根部,不留缝隙。

2.用一根扎带(备件号:N 020 902 2)靠近配重块下部约1/3处扎紧,使配重块固定无法移动。

要点:扎带扎节点向上,避免与储液罐产生干涉。

3.用黑色胶带(备件号:000 979 950)将扎带进行缠绕覆盖。

要点:扎带的结扎点胶带至少缠绕2圈以上。



安装后如果异响没有消除,再安装第二块。

在第一块配重下方约1CM处,安装第二块配重。安装方法与第一块相同。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