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 米其林轮胎多少钱(标致408米其林轮胎价格表)


汽车头条新試角栏目第14期原创试驾

汽车头条APP《新試角》栏目如今已迎来第14期,正如上期体验过的长安E-Star,当国内消费者选购新能源纯电车型时,绕不开的话题便是纯电微型车,一台可以挂上“绿牌”、城市代步,同时入手成本又不高的新能源车。无独有偶,去年走访终端时,很多经销商的销售表示:“新能源汽车的二手残值率较低,花大价钱买不实惠,买个便宜车占个号,能代步就行了。”也正是如此,去年全年新能源累计销量前十中,就包含了宝骏新能源、奇瑞eQ和欧拉R1等。

不过这次来到我们手上的广汽新能源埃安Aion LX,官方指导价已经达到了24.96-34.96万元,体验的车型更是售价高达29.96万元的次顶配版本。那么这台广汽新能源究竟有何能力,可以说服国内消费者花30万买一台国产电动车呢?

“面儿”上够足

欧洲市场大多数人对于汽车的需求是代步,北美市场大多数人对于汽车的追求是实用、拉货。与上述两个市场不同,国内汽车进入千家万户不过几十年,因此汽车一定程度上是一个家庭实力的体现。这也就使得一台车其实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更是一种身份的体现。

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面子”。这里所说的“面子”并不含贬义,因为这个过程是每个汽车市场发展的必经之路,欧美市场同样经历过,而我们只是正在经历罢了。

俗话说:“存在即合理。”在国内消费者新能源认知中“逆行”的Aion LX,能够让其合理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它给足了消费者“面子”。

LX是广汽新能源埃安Aion车系中的第一款SUV车型,也是广汽新能源的旗舰纯电SUV车型,采用了专属的纯电GEP2.0平台,而不是像之前的GE3,仍然是人们口中的“油改电”车型。

由于这台车属于Aion车系,设计语言上自然也比较贴合更早上市的Aion S,不过SUV的车身将整体设计进行了纵向拉伸,使得立体感更佳。尤其是下方宛如风刃一般的保险杠,给了这台中型SUV不错的动感,值得一提的是,这副动感的保险杠并不是徒有其表,两侧进行了镂空处理,对改善空气动力表现起到了一定作用,不会像其它“名不副实”的车主们一样,被人嘲笑是“样子货”。

Aion LX独特的熏黑轮毂造型,一看就不好惹,规格达到245/50 R20的米其林PILOT SPORT 4 SUV轮胎,单一条的售价就要1500元左右,可谓是给足了“面子”。并且,后视镜和悬浮车型的C柱,都选择了类碳纤维的材质覆盖,可见细节的处理上,也很符合国人的喜好。至于降低风阻的隐藏式把手,已经是新能源车型惯用的设计,放在30万元的车型上,不必赘述。

此外,给足“面子”的就是Aion LX的车尾,虽然定位中型SUV,但它的设计并不显臃肿,夸张的导流板配合溜背式的造型以及突出形成“鸭尾”的尾灯,营造出相当活泼的姿态。

不过外观相比内饰来看,还是过于收敛了,体验过Aion LX的车内之后,才会真正觉得30万元花的物有所值。

内饰整体采用“T”字形设置,这一看其实并没有特别之处,尤其副驾面前的手套箱上方,虽然是仿缝线的皮质饰板,但其实用手摸过后就会发现,感受是偏硬的,完全没有30万元车的样子。

实际上真是如此吗?并不是。

首先是方向盘,采用了双幅式的多功能设计,之所以需要拿出来单说,是因为双幅式方向盘代表车型是迈巴赫S级,这种复古的设计,如今被赋予了“高端”的新含义。而采用双幅式方向盘的Aion LX,无疑给了驾乘者与生俱来的“高格调”和面子。但实际上,该方向盘在自行泊车时很容易混淆上下,好在这台Aion LX还配备了自动泊车功能。

时下,仪表盘与中控屏幕相连的做法风靡车内设计,千篇一律的造型不免让人有些审美疲劳。不过,Aion LX做出了些许改动,虽也仍是合二为一的屏幕,但采用了双曲面屏,对驾驶员更友好的同时,也减少了屏幕反光的几率。唯一不足的地方在于,连接起来的屏幕看似巨大,然而黑色的边框也十分“粗犷”,看惯了如今全面屏的我们,或许会有些不适。

除此之外,新车换挡机制是一个可以升降的旋钮,不可否认和路虎等豪华品牌车型有些雷同,可确实增加了开启车辆时的仪式感。不仅如此,中控的掏空处理让挡把区域“悬浮”,好似科幻片中宇宙飞船的操控台,B格十足。

最后就是Aion LX内饰车顶和门板的材质。翻毛的Alcantara,因其具有阻燃、隔热等特性,通常出现在售价偏高的性能车之上,长期以往,也被消费者认为是一种高级材料。

在广汽新能源埃安Aion S的内饰中,车顶、座椅和四门门板上都覆盖有Alcantara,坐进车内就会油然而生一种“高级感”,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触感,这台车都不会让你丢“面儿”。

“眼花缭乱”的配置

既然售价已经达到30万元,国产车“高性价比”的传统自然也发挥到了极致。

其中,最能体现价值的功能无疑来源于座椅。Aion LX的座椅不仅采用了打孔真皮混合Alcantara翻毛皮,还使用了一体式座椅。主驾座椅功能堪称强大,支持10项电动调节,同时还带有记忆、加热、通风、腿托、舒适进出等功能。与此同时,副驾驶也不遑多让,具备10项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俨然是一副数十万豪华品牌车型的样子。

提到豪华品牌,奔驰迈巴赫的26音响柏林之声、宝马的16音响宝华韦健都是人们众所周知的车载音响,似乎音响的数量已经成为衡量一款车好坏的因素之一。而在这方面,Aion LX表现可不差,采用了来自日本的阿尔派音响,全车配有10喇叭,要知道,20个喇叭左右的奔驰、宝马,车型售价已经达到了200-300万元,10个喇叭的Aion LX却只需要它们的零头。同时,在中控设置中还可以随意拖动音场,控制每个位置的音响效果,并且音响音量也可以随着车速自行变化,比较人性化。

接下来就是这款曲面屏,不光是内置了语音、地图、蓝牙等车载APP,最关键的这块屏幕基本可以操控包括车门、天窗、后备箱、座椅、后视镜、方向盘等所有设置项,即使这些设置在专属位置已经具备了专属按钮,这样一来,方便了车内人员对于车辆的控制。即使已经如此全面,但仍有一处需要吐槽,后备箱可以通过中控屏、方向盘左侧功能键、遥控钥匙开启,但唯独后备厢门板外部没有设置独立开关,可能是考虑美观,但使用起来就会发现,未免有些舍近求远之感。

Aion LX具有ECO、NORMAL、SPORT三种驾驶模式,每个模式下,系统主题背景就会响应变更为淡蓝色、深蓝色和橙色。与此同时,仪表盘也具有三种主题风格,相互搭配之后,可以出现多达九种不同的组合风格。

说了这么多配置和中控屏幕,有此表现的Aion LX称得上物有所值。不过启动车辆时,中控屏幕唤醒所需要的时间有些过长,固定在广汽新能源这个界面大致需要10-15秒之后才会进入到系统桌面,希望后续OTA升级可以进行优化。

“无需焦虑”的动力

广汽新能源埃安Aion LX采用了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300kW(408Ps),峰值扭矩达到了700N·m,并由于是双电机,这台车采用了四轮驱动形式,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已经达到了跑车级别的3.9秒。

上手这样一台高性能的SUV,第一时间一定是将车辆切换为运动模式,然后找准时机一脚地板“电”。纵使在踩下去之前已经有了充足的心理准备,然而加速所带来的推背感还是些许令人惊叹。和纯电车型的驱动形式有关,急加速时,速度并不是以一个循序渐进的方式上升,而是宛如背后被人踹了一脚,加速感受十分迅猛。

踩“电”的一瞬间,车身重心向后转移,700N·m的峰值扭矩,甚至让245/50 R20的米其林轮胎有那么一刹那失去了抓地力,轮胎挣扎的声音,即使只有一秒钟,却像一枚朝天椒一样,立马点燃了驾驶员的驾驶欲望。

能有此成绩,是因为试驾的试装车“开挂了”。在即将到来的4月份,广汽新能源会交付一项选装——极致加速包。这个选装是一个软件,类似于给燃油汽车刷ECU,该软件将释放电动机隐藏的潜能,届时,Aion LX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也将来到官方所宣称的3.9秒。已经拥有如此恐怖加速体验的新车,日后增添选装包后,完全可以比肩大部分跑车。30万元有着百万级跑车的表现,“扮猪吃老虎”的动力谁又会不爱呢?

可Aion LX和跑车不一样,性能突出之余,舒适度也并不差。这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整体调校较为出色。日常行驶中,底盘有电池坐镇,悬挂压过细碎路面基本不会传导至车内,也并没有多余的晃动。

行驶过路肩或是减速带时,前后悬挂表现一致,整体表现干净利落,没有二次回弹发生,质感较为高级。这里有一处需要注意,SPORT模式不会刻意增强过多的悬挂硬度,车辆仍以舒适为主,所以激烈驾驶情况下,体验加速带来的刺激感即可,毕竟这是一台中型SUV。

方向盘在低速情况下,极其的轻盈,扭动这样一台长度达到四米七的SUV完全不会感觉到费劲,对于女性驾驶员来说是比较友好的。随着速度的上升,力度会逐步加重,但也不会察觉到重手。电机与油门、刹车踏板开合程度的匹配非常接近燃油车,根据模式、设置不同,可以解锁单踏板模式,更是进一步简化了城市跟车的难度。

最后再来说说续航,这款次顶配的车型纯电续航里程为600km,车系中最高续航甚至达到了650km。有这样的续航表现,基本已经十分接近燃油车一箱油可以行驶的公里数。也正是如此,开上这款Aion LX,基本不会存在任何的里程焦虑。

综合来看,广汽新能源Aion LX无论是内外饰的颜值、智能科技配置上,还是消费者关注的续航、动力方面,都做到了物有所值。而只有这样,或许售价30万元的埃安才会被国人所接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