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款越动球龙多少钱一个()

前言:了解汽车知识,让每一位车主维修保养不花冤枉钱。

车辆信息:2012年的中华骏捷FSV,1.5排量手动挡,行驶约16万公里。

车辆故障:1:起步转弯打方向车轮下面传来“嘎嘎”异响声。2:走颠簸路边左前轮“咯噔”响。3:变速箱两侧半轴漏油严重。4:全车水管太硬,没有弹性(需日常维护)。

这辆骏捷车主是胖哥本地的粉丝车友,一周前来过胖哥这里,当时做了全车检查,然后自己网购了所需配件。

检查步骤:

国产4A15发动机,正时链条,进气带VVT功能。

车子升起来检查。

故障1:右半轴外球笼防尘套损坏,球笼损坏一般是由球笼防尘套开裂,车子在高速行驶中,球笼里面润滑油随离心力被甩了出来,加上砂石泥土进入球笼内部,造成球笼加速磨损。

故障2:变速箱和发动机连接处有大量油污。

变速箱半轴内球笼处有漏油痕迹。

半轴油封漏油严重。

漏出的变速箱油被半轴内球笼甩的周围都是。

故障3:下肢臂球头松动,有活动间隙,球头防尘套没有开裂,球头内部正常磨损所致。

网购配件:外球笼1个,半轴油封2个,全车水管4个,下肢臂(三角臂)球头1个,防冻液2桶共4升。

维修步骤:

更换半轴油封时变速箱肯定流出不少油,所以先要放干净变速箱油。首先拧开变速箱加油螺丝,这样放油更彻底。

变速箱油用干净机油桶先储存起来。

拧开放油螺丝。

胖哥发现变速箱油有点稠,行驶了16万公里只换过一次。

拆下半轴。

新球笼。


取下球笼防尘套卡子。

旧球笼。

新球笼加入润滑脂。

换上新的防尘套后连接好球笼,等换完变速箱油封在安装半轴。

半轴油封安装在变速箱差速器左右两侧,用螺丝刀可直接撬下来。

还有少部分变速箱油流出,油封安装在里面。

油封。

左右两个,油封老化失去弹性,密封性变差。

新油封,大约20元1个。

换上新油封。

安装半轴。

左前轮过坑“咯噔”响,更换三角臂球头。大部分车型的球头是和三角臂是一体式,需要更换整个三角臂。如:骏捷、悦动、捷达等车型都可以单独更换。能不能单独换,就看球头下面是不是螺丝拧的。

更换新的。

全车水管,跑了16万公里更换全车水管,对于老车胖哥认为非常有必要。

上水管位置有漏防冻液痕迹。

更换新的。

水箱上面的三通水管。

三通上面的小水管竟然是哥俩好粘的,胖哥不小心给拆断了。

胖哥发了一个新的三通。

细水管是连接三通和蓄水壶的,有排气作用。

胖哥总结:此次维修的所有部件都属于正常维护,半轴油封漏油是车主长期凑活所致。胖哥的维修观念是,如果车辆打算长期使用下去,迟早都要换,早换早安全。难道是出了问题才换吗?还是换好新的配件留给下任车主使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