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3电动尾门多少钱(奥迪a3电动尾门安装要多少钱)

文/夙靳霁

奥迪这个品牌在国内的热度还是比较高的,尤其是对比同为BBA的宝马以及奔驰,这种热度可以从保有量方面看到。在奥迪的车型当中,轿车里的A4L是国内很多用户青睐的对象。但是对于A4L的价格而言,很多年轻人都会因此放弃。

在奥迪的车型当中,价格合适,并且产品同样合适的选项其实并不多。因为大多数用户在选择奥迪车型时,都会将价格区间定在30万级以内。其中不少有年轻用户手中的资金有限,所以基本预算也都在25万左右。

而在这25万的预算当中,A3成为了一个不错的参考对象。这款车型的定位是在紧凑型领域,从尺寸以及定位的角度将,没有A4L占优势,但是A3也有着加长版车型,那就是A3L。A3L是一款三厢车型,在车长尺寸以及轴距尺寸方面都有所增加,空间多少会比较不错。

A3则是一款两厢车型,也就是A3 Sportback。奥迪A3和A3L的区别主要体现在车身的尺寸以及空间方面。目前奥迪A3的2021款车型已经上市有一段时间了,而这款车型此次的变化,则主要体现在外观和内饰的部分。

但是它的平台构架以及动力总成方面,依旧延续着上一代的习惯。目前新款奥迪A3在前脸部分采用的是全新的家族化设计,大面积的六角格栅轮廓以及熏黑的蜂窝状格栅在多数奥迪的新款车型上都已经配备。虽然不罕见,但是视觉效果依旧比较带有新鲜感。

头灯的大致造型也依旧是奥迪的家族式设计,但是细节方面发生了变化,在边缘部分增加了延伸的棱角部分。其中有着灯带的配合,点亮效果也和上代车型不同。除了这方面的变化之外,在前脸两侧的装饰型车腮处,也经过了运动化形象的处理。

这是新款车型相较于以往比较明显的差异部分,而它的侧面车身处,则是匹配了两种不同尺寸的轮毂。一种是17英寸,一种是18英寸,在胎面的规格是一样的,都是225mm,但是扁平比部分有着不同的规格。

18英寸的轮胎扁平比为40%,而17英寸轮胎的扁平比为45%,但是两者在视觉效果上的差异不是很大。在轮毂的纹理部分,采用的都是精简的线条设计。并且18英寸的轮毂匹配了来自固特异的鹰驰轮胎,轮胎配置方面比较厚道。

新款车型的尾灯在轮廓方面和之前的车型没有过多的差距,但是其中的灯组排列结构产生了变化,所以在点亮以后,尾灯的视觉效果相较之前的车型会有所差异。另外,在2021款的所有A3两厢版车型上,都有配备电动尾门,这样在使用起来会轻松不少。

而在内饰的部分,增加了整体的科技感,视觉效果方面会比较明显一些。但是方向盘前方的是12.3英寸液晶显示仪表盘,在低配车型上是需要选装的,但是从中配车型往上的版本,都标配有12.3英寸的液晶显示仪表盘。通常情况下,液晶仪表盘的显示效果会比较便捷一些,并且视觉效果也比较美观。

其实目前有不少年轻人对于两厢车型不是很喜爱,其中的主要原因在车内的空间方面。但是作为两厢车型,尺寸会相对短一些,所以在操控的时候会比较便捷轻松。尤其是目前在城市范围中停车的时候,新手和女性用户操控与起来不至于太过吃力。两厢尺寸的奥迪A3确实空间不如奥迪A3L,但是这款车型的空间也能够满足用户的日常出行使用,并且车身整体也会比较小巧一些,虽然精致,但不至于女性化,所以用来通勤代步使用的年轻用户选择这款车型还是比较合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