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0是什么银行(10100是什么银行卡)

最近,我们都在吃“工行2.5亿存款‘不翼而飞’”的瓜,很多瓜民对银行愤慨不已,强烈谴责银行逃避态度,强烈要求银行返还储户存款。作为资深瓜民,作者也极为愤怒银行的行为。但静下来分析,我们从这件事学到了什么?我们怎么避免类似的事情发生在我们自己身上?下面咱们好好聊聊吧。



首先,作者查了很多资料,觉得储户的钱“飞了”,储户一点不冤枉。为啥?

其一,储户存钱时居然把密码泄露给银行“内鬼”,导致“内鬼”轻松把钱取出来。朋友们,要是作者没记错,很多银行可是清清楚楚贴了不要把密码告诉任何人包括银行工作人员的提示标语。这些储户心可真大,可能密码连爹妈都不知道,却告诉了外人,这种警惕意识值得商榷。



其二,储户缺乏基本的经济知识。要知道,银行的工作模式,或者赚钱模式是吃“存款与贷款的利息差”。比方说甲将1万元存银行,银行给甲1年1%的利息,一年后甲应该得到10100元。银行再把这1万元贷款给乙,利息是3%。1年后,乙给银行还10300元,银行再把10100元还给甲。那么在这1年里,银行赚取200元利息差(10300-10100=200)。这是银行的本职业务,是受到国家监管的,安全可靠。国家规定,储户的钱也只能用于这种操作模式,如果干别的,国家不允许,是违规的。所以存银行的钱绝对不可能高于银行贷款利息。如果高了,那你的钱肯定不是用于存款,而是用于投资了。



国家是不允许银行把个人存款用于投资的,所以,要么是第三方投资机构与银行合作搞基金啊、保险啊之类的各种各样名称的投资,要么就是被“内鬼”给弄“飞”出去搞投资了。投资肯定有风险,这次“2.5亿存款‘不翼而飞’事件”就是“内鬼”投资失败导致。综上,凡是高于国家规定存款、贷款利息的事情,基本都是骗你去投资的。只要是投资,都有风险,要投资的好,别人拿你的钱赚大头,给你分小头。投资不好,呵呵,本金就没了。

所以,“工行2.5亿存款‘不翼而飞’事件,我们学到了什么?我们怎么避免类似的事情发生在我们自己身上?

其一:加强警惕意识,不要把银行密码告诉任何人。

其二:凡是高于国家规定的存贷款利息的事情,都不是存款,基本都是投资。如果你能承担风险,可以干,如果不能,就老老实实存个定期或者活期比较安全。当然,银行有时针对大额储户,他们存的钱会高于规定的定期存款利息,但绝不会高于贷款利息。如果你的钱收益高于贷款利息,就得做好拿不回本金的准备。



2022年一年期存款利息1.5%,三年期存款利息2.75%。一年期贷款利息4.35%,五年期存款利息4.9%。这个数据可以在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