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ra事件(巨魔tara事件)

韩国娱乐公司之所以从小开始培养一支爱豆团体,其最大的目的就是想让成员们从出道前开始培养一种团队意识,并能从中找到契合点,等出道后能把大家的能量集合起来,并最终发挥出最大的商业价值。不过和大部分男团成员们相比,往往出道后的女团成员们之间就会存在着很大的矛盾与分歧。

那为什么会女团成员们之间往往会出现这种矛盾呢?无论是从过去的T-ara事件还是现在的AOA,女团成员之间的霸凌事件发生的根本原因都很类似。而全世界也只有在韩国娱乐圈里才会发生此类事件。因为也只有韩国的演艺公司才愿意从孩子小的时候开始要求练习生们共同生活。

虽然从公司的运营角度来分析的话,从小在一个宿舍里共同生活确实会好管理一些。但问题点在于每一位练习生的终极目的都是出道。因此很多练习生们虽然看起来大家都有着共同的目标且很和谐,但随着出道时间的不同,以及出道后成绩的不同,最终的人际关系也会大不相同。

再加上大部分孩子们的心智在这段时间里都不太成熟,因此这也导致有些团队的内部矛盾会越来越严重。但和男团相比,女团成员们之间的队内矛盾则会更加突出。因为女团的活动寿命往往比男团要少很多。这就要求只有在活动期间里不断抛头露面的成员才能在往后的娱乐圈里拥有一席之地。

但现实情况是演艺公司为了追求利润和整体关注度,往往在出道初期阶段里主推某一位人气成员或C位。因此这种情况也会间接导致有些成员们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这种不公平的公司待遇以及个人的出镜率就是决定一个团体内部不和谐的根本原因。公司如果出面解决的话还好,但更多时候公司更愿意当一个“旁观者”,并以各种理由要求那些“问题成员”退出团队。

因此韩国娱乐圈的业内人士们普遍认为,女团之间的霸凌事件其实是韩国练习生文化长期发展下去后产生的弊端之一。但这种文化现象在韩国娱乐圈里已经根深蒂固,想完全对其进行改造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更多的时候,只要管理到位的演艺公司才能妥善解决此类事情。不过在利益面前,又有多少家公司愿意和现实进行妥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