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办什么信用卡(2017年办什么信用卡好)

诉状/当事人提供

近日,河北男子张先生在社交平台上表示,自己被一张“凭空出现的信用卡”愁坏了。由于背负无端债务10年、信用受损长达6年,头顶“黑户”的张先生在签署合同、买房置车、贷款做生意等方面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经调查,该事件发生于2011年9月20日,中国建设银行秦皇岛燕山大街支行工作人员王某以张先生的名义为别人违规办理信用卡,之后此卡透支银行资金19865.54元,且不予偿还,加之累积的利息共计欠款10万多。最终导致张先生银行信用受限,让其白白背负了还款责任。

银行账单/当事人提供

据了解,经过张先生的申诉和派出所立案调查,银行在2017年将其征信改好,今年3月将账务全数核销。

今年,张先生提起民事诉讼,将该银行状告法院,诉求为补偿经济损失9万元、银行郑重道歉。他认为银行工作人员王某违反了银行办理信用卡必须执行“三亲”制度,即亲见申请人本人、亲核申请人身份证原件、亲见申请人本人签字。九年时间,因个人征信受到影响、造成的误工费、交通费损失等各项损失共计9万元。

张先生告诉潇湘晨报记者,5月11日上午,银行向他提出调解、并拿出一份协议让其签署,内容为要求张先生停止在任何社交平台、媒体上发布有关此事的负面消息、承诺赔偿其一万元。他拒绝了此协议,并称现在不需要赔偿,只希望银行承认错误。

对此,潇湘晨报记者联系了中国建设银行秦皇岛燕山大街支行,工作人员表示此事会上报分行专管信用卡的部门,等待后续回应就好。

对话当事人张先生

【1】银行找到我,我说没办过这张卡

潇湘晨报:是怎么发现这件事儿的?

张先生:2012年还是2013年的时候,银行的人找到我,说让我还钱,我说我没办过这张卡。后来经过把银行的核实,还有派出所啥的,后来给我查清了,就没找我了,直到2017年把我征信给我改过来了。

潇湘晨报:征信受损对你造成了哪些影响?

张先生:一是买房受阻碍,想买个学区房方便孩子上学,我没资格买,后来用媳妇儿的名字才买;二是我搞工程也受阻碍,我一黑户在社会上,没公司单位信我、没人敢和我签合同。

潇湘晨报:卡上欠款多少?

张先生:那张卡就是个限额刷2万块的信用卡,数额不大。就在今年3月,他们把欠款、就是那些账已经给停了,我能出具的那个账单上就是欠款总计十万多。

潇湘晨报:现在已经上诉?

张先生:现在银行答应给我1万块钱补偿损失,但我不太满意,我和银行说过我的诉求,想要一个赔礼道歉和补偿经济损失,他们达到不了,所以和解不成。

潇湘晨报:银行那边怎么说?

张先生:秦皇岛分行的一个信用卡部的经理在和我调解这件事,就说是员工王某当时看错了、办错了,工作疏忽,对他也进行了一定的处理。

【2】一拖再拖,查来查去

潇湘晨报:对办卡的银行员工王某有印象吗?

张先生:我都没办卡,我能有啥印象,我完全不知道他。这是后来查出来是他给办的,我才知道他名字。

潇湘晨报:有报警或其他行为么?

张先生:是的我在银行那儿就报警了,不过是2017年立案的,但之前一直没查到是具体哪个人办的。没有其他行为了,没有过激的行为,就老上银行跑,刚开始跑挺勤快,后来他们办事进度太慢,我只得配合着来。

潇湘晨报:这事儿发生到现在10年了。

张先生:对的,就一直不解决,一拖再拖,查来查去,造成的经济损失不小、耗费的时间精力太多。

潇湘晨报:什么感觉?

张先生:我就生气这事,对我个人伤害比较大。维权解决事情,推来推去,刚开始谁想好好解决,后面老心烦了,越来越失望。

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