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号汽油为什么没有了(97号汽油为什么没有了呢)

有好多人都认为汽油标号越高,质量就越好,所以觉得给车加标号高的汽油就是对车好。这你就错了,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的。

那么汽油标号到底是什么意思呢?标号不同的汽油有哪些区别?今天蜗牛小编就来给大家好好讲讲!

汽油标号和汽油的纯净度以及质量标准几乎是没什么关系的,汽油标号可以把它简单地理解为这代表着汽油中的辛烷值。辛烷值代表着燃料的抗爆性,像95号汽油就要比92号汽油的抗爆性更好,但这个可不代表95号汽油的质量就比92号的好。抗爆性就是当汽油雾化了,混合了空气变成了混合物气体进入气缸之后,活塞在压缩行程中将它压缩,火花塞将压缩过的高压混合气点燃后,燃烧所产生的压力,就会转换成发动机运转的动力,车就可以走了。这个就是发动机的工作原理。

还有一个压缩比的概念,压缩比大的发动机也就是压缩行程越大的就越需要抗爆性好的汽油,不然发动机活塞还没压到底,火花塞还没有点火,油气混合气体自己就被燃爆了,这是属于不正常燃烧,会产生爆震,影响动力。比如说你的车限定加95号汽油,而你加了92号的汽油,就很有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相反,有些发动机压缩比低,加95号汽油的反而没有加92号的汽油有劲,那就是因为95号的抗爆性好,燃烧的就没有那么充分了,车也就没劲了。

那为什么95号汽油要比92号的贵呢?这是因为在提炼的过程当中,95号汽油的工艺和添加剂要比92号的复杂一些,所以价格也比92号的要贵。

而有人说的编号高的汽油动力强是怎么回事呢?其实理论上来说,发动机压缩比越大的车动力就越好,当然也不能一概而论,因为发动机技术还涉及很多其它的参数,但是压缩比绝对不可能会因为加了更高标号的汽油而变高的,所以提高动力这事就别想了。

而有的地方是95号和92号的汽油,有的地方是97号和93号的汽油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不同地区的汽油标准不一样,95、92的是国五标准,97、93的是国四标准,如果平时你加95号的汽油,那去了国四标准的地方的话加97的就行了。

话说回来,并不是贵的汽油就更好,选合适自己车的才行,就算是你经常高转速的暴力驾驶,也不用加高标号的油,该加什么呢?看看油箱盖上的标注,上面写的加几号油,就乖乖听话加几号油就行了。

如果有更多关于汽车的小知识,欢迎大家积极在文章下面和我们留言互动哦~

搜索:蜗牛车志

解决关于车的一切问题

一起发掘有车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