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空气悬挂离地间隙是多少(奥迪A6离地间隙是多少)

喜欢自驾出游的人在购车时,第一考虑的可能是SUV车型,因为通常SUV车型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更高的离地间隙,正好解决自驾时行李物品多,需要应对各种路况等痛点。但有利就有弊,SUV车型的高姿态也带来了驾乘人员的坐姿不如轿车舒适,在面对紧急情况时,过高的重心也车身远不如轿车稳定。

选择一台旅行车就能完美解决以上问题,可能有网友会有疑问,旅行车装载能力是不错,但通过性是不是会差一些呢?那还真不一定,就比如我们今天要说的奥迪A6旅行车,拥有A6级的行政驾乘品质,超大的行李厢容积,并且还配备有自适应空气悬挂、下坡辅助等功能,应对复杂路况绰绰有余,让我们具体来看。

奥迪A6旅行车在去年年底的广州车展上就有亮相,那时就让我们眼前一亮。新车在最新奥迪A6的行政级外观的基础上,进行了更加野性的改动,allroad的前脸部分奥迪标准的大尺寸六边形中网配以竖幅镀铬条装饰,配以最新造型的奥迪家族矩阵式LED大灯组,营造出极具气势的前脸。

在旅行化改动之后,奥迪A6旅行车的侧身线条同样流畅,顶部配备有行李架。车身的长宽高尺寸为4950/1900/1500mm,轴距为2930mm。车辆配备的自适应空气悬挂不仅能在面对复杂路况时,升高/降低车身姿态,还能根据驾驶者需求,调整成最适合当前情境的驾驶模式,该运动时运动,该舒适时舒适。

相比普通版车型,奥迪A6旅行车的尾部更加收敛低调,双边双出式排气管改为了隐藏式,尾灯处贯穿的镀铬饰条也改成了深色,在相同造型的尾灯衬托下,奥迪A6旅行车的尾部让人感觉收放自如,旅行化之后的两厢造型也并没有显得违和,相反有着独有的线条之美。

进入车内,奥迪A6旅行车与奥迪A6的内饰一模一样,三块显眼的大尺寸屏幕让车内充满科技氛围,也将各项信息分别呈现在不同屏幕上,这种平铺开来的设计能让车内人员享受车内娱乐的同时,及时了解车辆各项状态信息。在车内氛围的营造上,奥迪A6旅行车也不落下风,三种不同颜色内饰呈现出不同的风格,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动力方面,奥迪A6旅行车配备有2.0T和3.0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其中2.0T发动机分为低/高功率两个不同版本,低功版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为320Nm,高功版最大功率为180kW,最大扭矩为370Nm;allroad版本的3.0T发动机搭载有48V轻混系统,其最大功率为250kW,最大扭矩为500Nm。

配置解析:

奥迪A6旅行车系列共三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44.98-56.08万元,其中两款Avant先锋派车型除了发动机的高/低功率差别之外,再就是座椅材质和后排独立空调之间的差异,两款车型在指导价方面相差2.7万元,通过选装几乎可以磨平一切配置差异。而售价56.08万元,唯一有空气悬挂,并更加适合越野的allroad版本车型我们来详细解读,看看它都有些啥。

相比两款Avant先锋派车型,奥迪A6 allroad针对旅行的配置更加丰富,不仅配备了3.0T V6发动机,还配备了可让车辆通过性能更强的空气悬挂和四驱系统,舒适及安全配置也足够丰富,以应对旅途中遇到的特殊状况,具体配置可见上表。

这是一台让人有着足够想象空间的车型,能想象自己驾驶者它跨过山河大海,也走过人山人海,出门自驾并不都是吃苦和面对困难,有了这样一台车,让你更能享受旅途的精彩,也许奥迪A6旅行版真的能让“瓦罐”在国内火一把。更多新车资讯请点击“关注”新车短评,也可以留言与我们进行互动。本文为新车短评原创文章,未经允许、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