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折是多少(6折是多少钱)

我是阳光金融77,金融从业多年的70后,热衷于家庭理财,致力于分享金融相关知识,欢迎点击左上方“关注”,每天分享不一样的金融理念与个人精进干货。


我们在使用信用卡过程中,最初的想法就是利用银行的免息期提前消费,等到账单还款日及时地归还,但在现实里,我们却遇到了各种关于信用卡的坑,以下这些坑有你踩过的吗?


1.信用卡电话分期


正常使用信用卡,每一次消费都是充分利用了银行的免息期,突然你接到信用卡电话,说现在分期有活动,手续费6折,原来是6,现在是0.36,本期账单不用归还,到下期再还,你一想真划算,正好这次的账单金额有点高,手头有点紧张,既然在做活动,那就分期吧,当是作贡献,提升自己的信用等级。


分期后你发现有些钱不能进行分期,你必须在本期账单里还,虽然不高;分期0.36是月息,表面利率是4.32,算上每个月的本金,实际利率是7.88,提前还款手续费不减免照样收取。


2.信用卡提额


不经意间,你都会收到银行的短信:鉴于你良好的用卡记录,可申请将XX信用卡就久额度提升到多少。你以为是信用卡为你提额了,实际上还得你再次去做申请,会出现以下情况:要求你分期就可以提额;提额失败,你还浪费了一次征信中显示信用卡申请的查询记录。


如果不是非常必须,还是不要做类似的申请,特别是征信情况一般时一定不要做类似的事情。

3.信用卡购物分期


信用卡经常与各个商家做活动,免息分期,当然只针对特定机型,等商家的免息活动过后你再看看你买的同款东西,你终于发现,你享受的优惠都被银行与商家拿走了。


4.信用卡买保险


正常用卡的持卡人,经常会接到信用卡中心的电话,说为优质客户打造的活动,购买保险,不用额外拿钱,每个月从信用卡里扣,可以悄无声息的为自己储备一份保险。


扣完款下个月的账单还是得还的,买保险还是多研究一下,根据自己的需要购买,千万不能冲动购买啊,我曾冲动购买过一份保险,趁着犹豫期退了。


5.信用卡最低还款额


最让人心动的地方是信用卡最低还款额的金额真的很低,但是各项费用加总起来,成本真的很高,千万不要做信用卡最低还款额。


理性用卡,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用卡才是正确的选择。


6.信用卡借给他人使用


有很多人都将自己的信用卡借给他们使用,帮朋友或是亲人,心里想着,又不是借钱,而且借款人承诺不用自己还款,何乐而不为。


借信用卡出去的人,大概率是侥幸心理,首先是认为借卡人能归还,其次是认为信用卡可以还完后再次使用,逾期的可能性太低。


当逾期发生时,受损失的都是持卡人,银行只会找持卡人还款,最小的损失是逾期,后面的损失就是自己不仅要归还本金及其他支出、征信受到影响,还有可能承担法律责任。


借信用卡是比借钱还可怕的事情,一定不要将信用卡借给任何人使用。

7.信用卡年费


信用卡有年费被很多持卡人忽略,办卡的过程中业务员说一年使用达到多少次可以免年费,信用卡不用不会产生任何费用。


有很多的人记住了信用卡不使用不会产生任何费用,忽略了年费,导致出现年费逾期而不知晓,影响征信。


了解每个银行的年费收取规则,按要求来,然后在本年里放着不使用就不会产生任何费用,每个银行也有免年费的卡,可以详细了解,根据需要办理。


8.导卡套现导致信用卡债务越陷越深


很多持卡人认为信用卡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循环,还账单而不还本金,因为本金可以套出来继续使用,或者以卡养卡,这是占银行的便宜。


事实是每次用卡都有成本,这么使用会通过日积月累的方式导致信用卡债务越陷越深,但所有的卡额度全部被使用出来后,以卡养卡的流动性就没有了,逾期会随时发生。


不要以卡养卡,不要使用工具套卡取现,更不要以贷养卡,这都是你深陷债务的起因。


以上这些都是信用卡持有人经意或不经意间会遇到的坑,有些以为是幸运,实际是大坑,有些明知是坑还往里跳,给自己带来或多或少的影响。

以上这些坑,你有踩过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在用卡过程中踩过的坑,帮助更多的信用卡持有人正确用卡、合理用卡,带来正向收益的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