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排量汽车油耗是多少钱(20排量耗油量是多少钱)

相信大家在购车、用车的时候,经常会遇到大大小小的问题,虽然问题无伤大雅,不过也能让我们纠结上一段时间。


而教授也经常在后台里收到不少网友关于买车、用车的问题留言,为了更好的帮助你们解开疑惑,将每期挑选几个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解答。

吉利星瑞全系均搭载的是一款2.0TD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为30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相信大家对这台发动机觉得不会陌生,它与沃尔沃Drive-E系列的T4发动机共享技术,与领克03上的2.0T发动机是同款。


根据车主的真实反馈,星瑞的油耗在8-9L/100km之间,不过根据不同的路况,有些用户能开出8L/100km以内的油耗,而有些用户则开出10-11L/100km的油耗。


总体来看,这样的油耗表现相比同级的德系、日系车来说,的确不算是一个很优秀的成绩,不过考虑到是2.0T发动机,其实这样的油耗也属于正常范围。


但这台发动机也有一个痛点,那就是必须加95号汽油,在经济性方面的确不占优势。而且保养配件也会偏贵,购买时这些都是需要考虑的地方。


领克03在刚推出的时候就是对标思域的一款定位偏年轻运动的车型,如果说一开始大家对于领克这个新品牌抱着怀疑的态度,那么如今谈起领克,已经算是自主中高端品牌当中的第一梯队,领克03也算是一款比较成熟的车型。


对比思域,领克03最大的优势在于其丰富的配置以及其优秀的操控。配置方面自然不用多说,自主品牌把性价比拿捏得死死的,而在驾驶方面领克03的底盘非常扎实,过坑过坎非常有韧性,质感非常好,而且隔音也相当不错。


不过领克03也有不少的缺点,比如1.5T车型搭载的是三缸发动机,2.0T车型油耗偏高,车机系统卡顿,空间表现一般等,相比之下的确不如思域那么全面。


十一代思域在很多地方都进行了升级,例如内饰设计、车内隔音、发动机动力、空间等,相比十代思域来说,新车向全能型家用车转变,但是依旧能给你带来一些运动的体验。


至于这两款车型该如何选,对于很多用户来说都是一个难点,选思域是不会错的选择,但如果追求个性以及更独特的用车体验,并且不介意更高的用车成本,那领克03也能入手。


在紧凑型MPV当中,传祺M6和五菱凯捷都是卖得非常好的车型,很多用户也关心它们的空间表现。


传祺M6是标准的7座MPV,采用2+2+3的座椅布局,因此它的设计是尽量让每一个座位都有充足的空间。受限于紧凑型MPV的尺寸,传祺M6的第二排并不能像大哥M8那样拥有航空座椅,以及超大的腿部空间,但是座椅调到最靠后,第二排的空间还是很可观的,但这样第三排基本就是无法乘坐的状态。


第二排调到合适位置后,第三排的腿部空间可以保证有三指的距离,不过坐垫偏低,乘坐姿势不算太舒适,而且满载时,后备箱的载物空间就没多少了。


五菱凯捷则是主打6座车型,而且它的横向宽度更宽,因此内部的横向空间表现更好。而且第三排可以收纳至地台中,形成超大的全平地台,第二排滑动的距离也更长,完全可以当作4座车型使用。所以在绝对空间方面,五菱凯捷是更优秀的,灵活性也更高,但是对于7座刚需来说可能不太适合。

至于这两车其他方面的对比,两个车的价格是有差异的,买传祺M6的钱都够得上凯捷顶配了。如果是差不多价位的对比,凯捷的优势在于更丰富的配置;而传祺M6在整体用料以及动力上会更有优势。


当然更重要的是考虑日常使用需求,如果真有7人使用需求那就只能M6;反之则凯捷更方便些,毕竟6座布局日常乘坐更便捷,它的后备箱空间也更大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