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经典福克斯挡风玻璃多少钱(17款福克斯前挡风玻璃多少钱)

“买车3年不知有空调热晕出车祸”

这是上热搜的一条新闻

去年还有位老司机

高速路上全程一档往前开

网友们对这些司机

表示“钦佩”的同时

也写了很多留言

的确,汽车上有很多功能

很简单、很有用甚至能救命

却连开了十几年车的老司机

都不知道

这篇带你来解锁

01

遮阳板可侧转遮挡阳光

遮阳板能旋转,可能很多司机不知道这个很实用的功能。遮阳板的一个脚是可以脱出来向侧面转动的,侧面有阳光时也不怕。

02

安全带可调高低不磨脖子

因为身高原因,有些人系安全带感觉磨脖子不舒服,其实安全带也是可以调高低的。调节装置就在两侧B柱上,也有向外拔出解除锁止的,乘坐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身高调节。

03

内后视镜可手动调防炫目

后车一直开远光灯,让前车司机很不舒服,甚至造成行车事故。虽然不少中低配车内没有后视镜自动防炫目功能,但可以手动!内后视镜下方有个小翻板,将翻板掰到竖直方向即可。

04

空调制热时 不用打开A/C键

很多人虽然知道汽车有空调,却不大会用。天气热需要开空调降温时,把A/C按键按下去,同时把温度开关选择旋钮调到蓝色部分,再打开风扇开关,出风口就吹出冷风了。

冬天需要开暖风时,把温度开关调到红色部分,打开风扇开关就有暖风吹出来,不需要打开A/C键。

05

开启加热功能键防后窗起雾

车窗上有雾气时,打开空调暖风、开外循环,将空调选至吹车窗档位。注意刚开暖风时玻璃上的雾气会增加,一段时间之后雾气才会慢慢减少。开冷风效果也很直接,但关掉冷风后,往往雾气会很快出现。

06

内外循环根据情况用

汽车空调工作系统分为外循环和内循环,内循环功能保持车内温度的恒定,但时间久了空气质量会降低,司机容易头昏脑涨。此时只要使用外循环模式,就算把窗子关得严严实实的,还是有空气流通。当然,如果外面正在堵车就不要再开外循环了,因为你吸进来的可能就是汽车的尾气。

07

儿童安全锁一定要会用

有些家长不知道,汽车后排是配有儿童安全锁的,锁上以后车门从内无法打开,可以有效避免孩子误开车门。

08

自动驻车解放右脚

“自动驻车”在有些车型上的标注按键是“AUTO HOLD”,有些车型上则标注一对半圆夹着圆圈里面的“A”。在你停车等红绿灯时,用这个功能就不用一直用脚踩刹车,或者是挂空挡然后拉手刹了。而解除自动驻车,只需要轻踩油门即可。

09

不知道油箱盖方向?看油表

排了老半天队,才发现加油口在另一边,这是新手司机容易发生的尴尬情况。其实只要看油表上的箭头标识,箭头指向哪边,油箱口就在哪边。

10

手套箱可以冷藏饮料

你知道吗,手套箱也是个小小冷藏箱!现在很多车型的手套箱都有冷藏功能,手套箱与空调的风道相连接,延缓饮料温度升高。炎炎夏日,开车时喝一口冷饮感觉太美了。当然,这个功能比不上车载冰箱,并不能将常温的饮料大幅度降温。

11

自动大灯功能不怕忘关灯

如果灯光控制杆上有“AUTO”标志,就说明你的车具有自动大灯功能。开启后,车辆可以根据外界光线变化情况,自动开启或关闭前大灯,提高行车安全。即使你晚上停车忘记关掉自动大灯,拔掉车钥匙后也会自动关闭。

12

用车钥匙关车窗、找车

熄火后发现车窗没关,只好重新拧钥匙通电再关窗?其实有些车型只需要长按锁车键几秒钟,车窗就会自动升上。在停车场车海里找不到车?有些车型有寻车鸣笛功能,连按两次锁车键车就会鸣笛了。

13

后座收起拓展空间

很多车型(例如福特福克斯)后排座椅可以收起放平,形成一个较大的平坦空间,可以装下大件物体,甚至可以形成一张临时休息的床。

14

善用定速巡航减轻疲劳

现在很多高配车型都有定速巡航功能。在车流稀少、路段平直的高速公路上长时间行车,用定速巡航,司机就不用一直踩着油门踏板,减轻疲劳、避免超速又省油。不过,在交通拥堵、特殊天气时,不能使用这个功能。

15

后备箱变身紧急逃生舱

万一遇到门窗无法打开的特殊情况,可放倒后排座椅,在后备箱中找到“内部行李厢开关”,开启后备箱盖逃脱。这个开关通常位于厢盖锁芯旁边,有的是一个明显的拉手。不过,目前并非所有车辆均都有这个设置,而且各个车型开启方式上也有差异。

来源: 中国交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