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捷达油箱多少升(2015年捷达油箱多少升)

文章原创,欢迎个人分享和转载。

捷达VS5是大众独立品牌的一款紧凑型SUV,预计在今年九月份成都车展上市,虽然距离正式上市还有一段时间,但车友们对这款车的热度一直未减,反而逐渐升高,很多四S店已经开始预售,并且距离上市这段时间,还给一些补贴,每天给一升油钱。

现在很多车友已经开始预订了,也有很多车友一直在犹豫不决,原因是捷达VS5这款车,发动机是大众EA211涡轮增压发动机,具有缸内直喷技术,配置表上燃油标号是95号无铅汽油,捷达VS5这款车主打的就是三个字,性价比。

那么本来捷达VS5价格就不贵,而它需要烧95号汽油,虽然一升油比92号才贵一元多,但加一次就要多花20-30元,一辆车长年累月的加油,开几年在加油方面,要比92号汽油多花不少钱,过日子要精打细算,毕竟选择捷达VS5的车友,几乎都不是大款。

那么捷达VS5非要吃细粮吗?当然也不是,因为油箱盖上面写着:请加注,95/92/97/93号无铅汽油,95号为推荐油品。现在市场上,原来的97号汽油升级为95号,原来的93好汽油升级为92号。

油箱盖上面标明了92号和95号任选其一,但下面写着推荐95号汽油,也就是说,大众EA211发动机,可以加92号汽油,但不建议长期使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是使用官方推荐用油,95号。

目前市面上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大多数都使用95号汽油,具体什么发动机使用什么标号汽油,最终要取决于这台发动机的压缩比。

发动机的压缩比,大于>9:1,可以使用90号以上无铅汽油。如果大于>9.5:1,可以使用92号以上无铅汽油。如果大于>10:1,最好使用95号以上的无铅汽油。

大众目前1.4T的EA211发动机,它的压缩比是10.5:1,严格来说,应该使用95号无铅汽油。那么捷达VS5的发动机,是国六排放的,发动机型号是EA211-DJS,与大众旗下所有机车的1.4T发动机,都是一样的。很多开大众1.4T的车友,都一直在加95号汽油。

不过,只有大部分缸内直喷发动机,或压缩比高于10:1的发动机,使用95号汽油。像日系马自达,自然吸气发动机,压缩比是13,已经超越大众的10.5:1了,马自达配置表上的燃油标号是92号。

不过,部分马自达车友反映,加92号汽油,感觉发动机抖动,换成95号汽油就一切正常了。从这一点就可以得出结论,捷达VS5可以烧92号汽油,但是,要注意,去正规的大型加油站去加油,油的品质能够得到保证。

如果92号汽油质量不行,会影响发动机正常的工作状态,就会抖动,或者发动机无力。

其实,仔细想一想,捷达VS5的发动机,本来就不费油,没有必要加92号汽油,95号汽油的优点有很多,95号汽油能够使发动机不爆震,原有的动力和功率不会丢失,还能保护氧传感器,燃烧得更加充分,减少发动机的积碳。

以上只是发动机常识和建议,在实际生活当中,肯定有很多车友,开大众1.4T车型,常年或者短期时间加92号汽油,也没有出现什么问题,有的时候在加油站见过大众高级SUV,途锐加92号汽油。不管怎么样,还是按照使用说明来操作,是最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