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一下高尔夫多少钱(高尔夫多少钱-)

【太平洋汽车网 导购频道】随着全新数字高尔夫(询底价|查参配)的正式上市,使国内沉闷的两厢轿车市场又变得热闹起来。作为有着48年历史的车型,全新数字高尔夫的到来被寄予厚望,毕竟祖上7代车型都有着值得肯定的辉煌。不过,两厢轿车市场中还有高尔夫的好兄弟奥迪A3(询底价|查参配),相比起奔驰和宝马,因为有着来自大众集团在紧凑级车型多年来的经验支持,奥迪A3自1996年正式登场以来,在BBA这一级别的竞争之中产品力方面便一直领先。今天,我们将对这两款车型进行对比,看看在豪华品牌奥迪面前,全新数字高尔夫的品质究竟有多强?

全新数字高尔夫设计感更强VS奥迪A3时尚稳重

全新数字高尔夫基于大众的MQBEVO平台打造而来,外观变化并不至于说翻天覆地,高尔夫家族经典的C柱拐角设计以及均衡的两厢车身比例都出现在了新车上,经典的设计塑造了高尔夫独一无二的造型特征,当然全新数字高尔夫还展示了大众最新的扁平化设计理念,就是那一根贯穿整个前脸的日行灯设计,这个灯条让全新数字高尔夫的辨识度进一步提升,并且还装有R-line套件。

即便你把奥迪Logo给挡住,奥迪A3其六边形进气格栅、平直的侧面线条,还是能看出这是一台奥迪车型。整体外观时尚稳重,总而言之谈不上多么惊艳,但也不算过时。

事实上,全新数字高尔夫使用了名为IQ.LIGHT的智能灯光系统,这个系统包括了大灯、尾灯、转向灯以及内饰氛围灯等,其功能包括了全LED矩阵前大灯、流水转向灯等。

全新数字高尔夫外观上遵循了大众最新的扁平化设计理念,简洁的造型风格中还带有不错的动感气息。特别是R-Line版车型,车身多了一圈的高亮黑饰条,包括前唇、侧裙、尾杠都有,运动感看起来更强,可以说这一代的高尔夫相比前一代设计感会更强、更年轻化和更运动。即使是对比豪华车型奥迪A3,全新数字高尔夫的运动气息也丝毫不弱。

内饰:全新数字高尔夫科技感更强

全新数字高尔夫内饰方面做到了紧贴目前消费者的需求,MQBEvo平台的出现就是为新车型带来智能化的提升,在全新数字高尔夫座舱内部,你将看到的是双虚拟屏和触摸面板等突显科技的配置,而且,全新数字高尔夫还是国内首款采用Flouting design设计理念的车型。而奥迪A3走的简约范儿,功能分区合理,做工用料也是维持了奥迪一贯的水准,中控台顶部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料包裹,四个圆形出风口配合悬浮式中控设计,简约是主旋律。

重要的是,在车机互联方面,一汽-大众紧跟时代的发展,全新数字高尔夫引入了车联网功能。车机中有应用商店,可以从上面下载适合的APP使用,系统中内置了新浪新闻、智能家居等应用,还能收听在线音乐,可谓是吊打奥迪A3的车机系统。

配置对比:全新数字高尔夫更胜一筹

全新数字高尔夫在智能辅助方面搭载了大众IQ Drive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其功能包括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另外还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液晶仪表盘、无线CarPlay、后排独立空调、无线充电、全LED大灯、矩阵大灯等,配置方面吊打豪华品牌奥迪A3。


上表可见,配置方面全新数字高尔夫有着绝对的优势,安全配置方面相比奥迪A3多了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示、自动泊车入位和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等;其他配置方面多了车联网、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和手机无线充电等。综合来看,全新数字高尔夫在配置方面相比奥迪A3会更胜一筹。

动力总成两车均一致

动力方面,全新数字高尔夫搭载1.2T/1.4T两种规格发动机,奥迪A3则搭载1.4T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两款车型搭载的是相同的EA211 1.4T四缸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峰值扭矩可达250N·m。

悬架方面,两车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底盘对于颠簸的过滤比较充分,尤其是在起伏路的处理上,回弹的过程柔韧且迅速,让车身始终处在稳定的状态中,没有多余的横向及纵向摆动。

全新数字高尔夫更值得入手

可以这样说,奥迪A3能花最少的钱圆你的豪车梦,但全新数字高尔夫的性价比显然更高,可谓是15万级别最具价值的车型,且品质一点也不输豪华品牌奥迪A3,反而吸引力会更大点。这不仅是表现在配置的丰富程度以及更运动的外观设计等方面,得益于MQBEvo平台,全新数字高尔夫在数字化、智能化方面进行全面升级,对信息和功能的整合能力更为强大。10英寸中控屏其MIB 3系统也得以升级,且支持车联网功能和语音交互场景也更丰富,重要的是,全系标配了全液晶仪表盘,数字化进行得很彻底,大大提升了用车的舒适度。如果你不是豪车控,更注重驾驶和配置的话,无疑这个价位的全新数字高尔夫更值得入手。

而说到真正的“小钢炮”,那更加绕不开进口版高尔夫R,差不多40万的售价比豪华品牌奥迪A3还高,重要的是搭载四缸2.0T的EA888发动机,动力性能方面也远超过奥迪A3。高尔夫自1973年诞生以来,历经46年磨练、8代演变,至今依然是大众A级车中的佼佼者,全球累计收获近4000万用户,大约每40秒就卖出一辆高尔夫。销量说明一切,可见其实力不亚于豪华品牌,你还有拒绝高尔夫的理由吗?(图/文:太平洋汽车网 宇智波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