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威离地间隙是多少合适(昂科威的离地间隙是多少)

现如今,道路硬化水平越来越高,水泥路已基本实现村村通,开轿车进藏也不是什么新鲜事,SUV高离地间隙的优势看起来也不那么重要了。

既然是SUV,离地间隙太低,必然会被吐槽,如果离地间隙和轿车一样,和咸鱼有什么区别?!为了方便直观,会长在此将(最小)离地间隙分为高中低三个档次,并列举SUV车型,快来看看你的车在哪个级别吧!

第1档:离地间隙≥200mm

推荐车型:日产奇骏

离地间隙:210mm

离地间隙大于等于200mm的车型,在越野和走烂路时优势明显,200mm已经很高了,丰田兰德酷路泽、Jeep大切诺基等车的离地间隙也不过220mm左右。

如果你是冲着实用性考虑,想买一台“真正”的SUV,那就买奇骏。虽然它动力一般装备一般,但是它的空间很实用,乘坐也很舒适,一家人长途出行什么的会更加方便。

第2档:离地间隙200mm-180mm

推荐车型:别克昂科威

离地间隙:196mm

为了保证操控性和高速稳定性,离地间隙不能做得太高,从这个角度来看,180-200mm就是最合适的,能上马路牙子,高速也足够稳。

昂科威定位类似于君越,打市场夹缝,定位要比CR-V、途观等普通紧凑型SUV高,但又要比奥迪Q5、奔驰GLC等豪华中型SUV低,它的尺寸、车厢质感、装备、行驶质感等会比同价位高半级,当然,价格也会相对更高。

第3档:离地间隙≤180mm

推荐车型:荣威RX5

离地间隙:175mm

作为SUV,离地间隙小于180mm就不太好看了,不仅看起来不够野,实际越野中也会很吃亏,不过这个离地间隙的车,也不会有车主开着它去越野吧。

荣威RX5有一个十分城市化的造型设计,而在行驶质感上也更偏向于公路,因此离地间隙只有175mm也很好理解了,当然175mm并非官方数据,仅供参考。

写在最后:不管是什么离地间隙,城市SUV受限于四驱系统的实际脱困能力以及轮胎的厚度,越野其实都不咋地。即使离地间隙高达210mm也不代表就不会托底,关键还是要看你的实际用途。

\"互动

你们觉得呢?

欢迎发表你的看法在下方留言区,我们一起聊一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