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代会议什么时候(19届五次会议的时间)

1.充分利用公园、广场、学校等公共服务设施,因地制宜建设、改造和提升成应急避难场所,增加避难场所数量,为受灾群众提供就近就便的安置服务。✔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规定,充分利用公园、广场、学校等公共服务设施,因地制宜建设、改造和提升成应急避难场所,增加避难场所数量,为受灾群众提供就近就便的安置服务。

2.下列关于颐和园的描述中,正确的是由万寿山、昆明湖组成主体框架

颐和园位于北京城西北部的四环与五环之间,由万寿山、昆明湖组成主体框架,面积300多万平方米,水面约占四分之三,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博物馆式皇家园林。199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3.选择词语的正确词形惹是生非

惹是生非,惹是非。

4.根据《中国注册志愿者管理办法注册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应通过与志愿者组织或服务对象签定服务协议书等形式,明确服务内容、时间和有 回答正确关的权利、义务。未满十八周岁的注册志愿者可参加与其年龄、智力相适应的志愿服务。

《中国注册志愿者管理办法》第十二条规定,注册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应通过与志愿者组织或服务对象签定服务协议书等形式,明确服务内容、时间和有关的权利、义务。未满十八周岁的注册志愿者可参加与其年龄、智力相适应的志愿服务;未满十八周岁的在校学生注册后,按所在学校有关规定参与相关志愿服务。

5.2005年12月29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决定,自2006年1月1日起废止《中华人民共和国 农业税条例》。由此,一个在我国存在2600年的古老税种宣告终结。

2005年12月29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决定,自2006年1月1日起废止《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税条例》。由此,国家不再针对农业单独征税,一个在我国存在2600年的古老税种宣告终结。

6.人体中最小的骨头是耳朵中的镫骨

人体中最小的骨头是耳朵中的镫骨。它藏在耳朵中,只在显微镜下才看得清楚,却在听觉系统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7.歌曲《共产儿童团歌》出自于1958年长春电影制片厂出品的电影《红孩子》

1958年,长春电影制片厂出品的电影《红孩子》公映后,《共产儿童团歌)作为影片主题歌传遍中国大地。影片《祖国的花朵》主题歌是《让我们荡起双桨》,影片《上甘岭》主题歌是《我的祖国》,影片《英雄儿女》主题歌是《英雄赞歌》。

8.继2003年“神舟五号”飞船首次实现载人航天飞行,5年后“ 神舟七号”飞船航天员成功进行中国人的第一次太空漫步。

继2003年“神舟五号”飞船首次实现载人航天飞行,5年后“神舟七号”飞船航天员成功进行中国人的第一次太空漫步,实现了我国空间技术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跨越。

9.物理学家 伦琴凭着发现X射线的巨大成就,于1901年获得了第一届诺贝尔物理学奖。

1895年11月8日,德国物理学家伦琴(1845—1923)在偶然情况下发现了X射线。X射线作为19世纪和20世纪之交的三大物理学发现之一(另两个发现是天然放射现象和电子),引起了学术界极大的研究热情。伦琴凭着发现X射线的巨大成就,于1901年获得了第一届诺贝尔物理学奖。

10.南宋林升的诗句“暖风熏得游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汴州”是指开封市。

“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暖风熏得游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南宋林升题诗于京城旅店墙壁,讽刺故土沦陷而权贵苟安的丑恶,以今都“杭州”联想故都“汴州”(今开封寄托忧国之情。)

11.《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规定,基层人民法院、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第一审案件,应当由审判员 三人或者由审判员和人民陪审员共三人或者七人组成合议庭进行,但是基层人民法院适用简易程序、速裁程序的案件可以由审判员一人独任审判。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八十三条规定,基层人民法院、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第一审案件,应当由审判员三人或者由审判员和人民陪审员共三人或者七人组成合议庭进行,但是基层人民法院适用简易程序、速裁程序的案件可以由审判员一人独任审判。

12.苏州古典园林是中国 江南私家园林的代表,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苏州古典园林是中国江南私家园林的代表,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13.大雁塔是现存最早、规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楼阁式砖塔。

大雁塔位于唐长安城晋昌坊(今陕西省西安市南)的大慈恩寺内,又名“慈恩寺塔”,是现存最早、规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楼阁式砖塔。

14.《论语》是孔子弟子及再传弟子记录孔子及其弟子言行而编成的一部语录体著作。

《论语》是孔子弟子及再传弟子记录孔子及其弟子言行而编成的一部语录体著作,全书较为集中地体现了孔子及儒家学派的政治主张、伦理思想、道德观念及教育原则等。

#学习强国四人赛#​#学习强国那些事儿#​#​我要上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