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液温度多少(玻璃水的温度)

肖特浮法玻璃加工:用于医药行业和石化应用

环形边缘玻璃是一种透明的耐高压玻璃,由硼硅酸盐组成的硼硅玻璃,边缘经过喷砂处理,适用于各种行业。它是一种独一无二的边缘玻璃,可在全光谱范围内提供出色的透射率。环形边缘玻璃的其他特点包括:

高耐热性高化学耐久性优异的机械强度



浮法是将玻璃液漂浮在金属液面上制得平板玻璃的一种新方法。

它是将玻璃液从池窑连续地流入并漂浮在有还原性气体保护的金属锡液面上,依靠玻璃的表面张力、重力及机械拉引力的综合作用,拉制成不同厚度的玻璃带,经退火、冷却而制成平板玻璃。

由于这种玻璃在成型时,上表面在自由空间形成火抛表面,下表面与焙融的锡液接触,因而表面平滑,厚度均匀,不产生光畸变。

受厚度均匀、上下表面平整平行,加上劳动生产率高及利于管理等方面因素的影响,浮法玻璃正成为玻璃制造方式的主流。

目前浮法技术中,英国的皮尔金顿浮法玻璃生产工艺、美国PPG浮法玻璃生产工艺和中国的洛阳浮法玻璃生产工艺并称为世界浮法玻璃生产的三大工艺。

超白浮法玻璃是一种透光率超过91.5%的超透明低铁玻璃,具有晶莹剔透、高雅的特点,被誉为玻璃家族的水晶王子。

超白玻璃同时具备优异浮法玻璃所具有的可加工性能,且相比普通浮法玻璃具有更优越的物理、机械及光学性能,自爆率低、颜色一致、可见光透过率高、通透性好,产品具有更高附加值,主要应用于高档建筑的内外装修、电子产品、高档轿车玻璃、光伏等行业。

虽然超白浮法玻璃是采用浮法工艺进行生产,但生产工艺难度更高。

一是因其产品必须具有高可见光透射比,对成分中的铁含量的控制有较高要求;二是玻璃的热导率随着铁含量的增加而线性减小,因此超白浮法玻璃的透热性较好,使得生产池底部的玻璃液温度较高,但表层玻璃液温度较低,极大的温度差对于玻璃液的澄清不利,容易产生气泡影响玻璃的成品率及质量;另外超白玻璃碱性金属含量高,相比普通浮法更易发生霉变问题。

浮法玻璃缺陷视觉检测系统专用于浮法玻璃制造过程控制和产品质量保证,运用目前最先进的在线检测解决方案。

用于浮法玻璃生产线冷端质量数据在线采集、监视、控制和管理;在线自动检测玻璃熔化和成型造成的缺陷,检测缺陷的种类有气泡、结石、沾锡、光畸点及光学变形等等,通过被检测玻璃的缺陷视频图象检测缺陷;根据缺陷光学偏移识别缺陷;根据国家或企业标准判断玻璃片的等级。




环形边缘玻璃是如何制作的?

在变色龙精密玻璃,我们使用 SCHOTT BOROFLOAT® 玻璃制造我们的环形边缘玻璃。BOROFLOAT® 是一种高品质的硼硅酸盐玻璃。BOROFLOAT® 用途广泛,具有许多区别于市场上其他玻璃材料的特性。

这些包括:

卓越的视觉质量和光学清晰度高热稳定性高抗划痕或划痕耐酸、碱和水解

为了开始制造过程,我们切割玻璃条。然后,玻璃通过水刀切割机进行喷砂处理,然后通过外径研磨机进行精制,以获得特定的形状和尺寸。接下来,我们对玻璃进行倒角和斜切,以去除任何锋利的边缘或不一致之处,确保玻璃光滑、均匀且处于优秀状态。一旦玻璃适合最终产品,我们会对玻璃进行喷砂处理,将它们装入洗衣机,并进行彻底清洁。清洁后,将检查环形边缘玻璃的质量。玻璃通过最终检验后,制造过程完成,订单即可发货。

环形边缘玻璃的应用

由于环形边缘玻璃的经济实惠和固有特性,它是一种用途广泛的特种玻璃材料,可为众多企业提供服务。

我们提供两种不同类型的环形边缘玻璃,适用于任何高压或低压应用。

标准环形玻璃:包含一个磨平的平行垫片表面,适用于密封任何法兰。我们对用于低压应用的标准边缘玻璃进行退火处理。高压环形玻璃:我们的高压玻璃适用于高热冲击应用。

环形玻璃在多个领域有一系列应用:

医学和生物医学研究:许多医学和生物医学研究都围绕着尖端技术的使用展开,这需要高级精密医用玻璃。我们的表面研磨和抛光可确保全玻璃基板上的精确平行度和高的平整度,适用于任何研究。石化应用:许多石油、天然气和其他石化罐需要高压工艺。低档玻璃可能是其他健全的高压系统的弱点。环形边缘玻璃可保障您的石化产品安全无虞。药品:药品内容物非常珍贵和精致。我们的环形边缘玻璃提供完好的密封,确保安全免受外部污染。使用环形边缘玻璃观察窗的其他行业包括蒸汽厂、发电厂和能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