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排量拉多少(15排量可以拉多少吨)

买车容易养车难,现在买车的方式非常多元化,如果没有钱可以选择贷款,每个月只要还几千块的车贷就可以,所以大家都不愁买不上车,最愁的是日后的养车。养车过程中最大的支出就是油费,现在油价上涨的厉害,每加满一箱油就要比之前多花几十块钱。


汽车的油耗与自己的腰包是有直接关系的,油耗高加油时花的钱就多,所以买车的时候,大家会把油耗作为最重要的参考。很多买了汽车的车主也想知道自己的车到底省不省油,那如果给汽车加上200块钱的92号汽油,跑多少公里才算省油呢?


汽车到底省不省油受到了很多方面的影响。

第一,汽车的排量。汽车的排量不同,油耗也不一样,一般来说排量越大油耗越高。如果是一辆1.5T的涡轮增压车型和一辆2.0T的涡轮增压车型,同时加满200块钱的92号汽油,他们跑的里程数肯定也是不同的。1.5T的车型油耗偏低,行驶的里程数肯定要比2.0T的车型多。


第二,发动机类型。现在主流的私家车发动机有两种类型,一种是涡轮增压发动机,一种是自然吸气发动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同排量的情况下,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油耗要比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油耗高。


为什么很多人觉得日系车的油耗比德系车的油耗低,是因为日系车企中大部分使用的都是自然吸气发动机,德系车清一色的都是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且德系车的车身偏重,导致它的油耗偏高。

第三,行驶的环境。同一辆车,在市区内行驶和跑高速时的油耗状况也不一样,城市内比较堵车,车辆经常一走一停,油耗会偏高。跑高速时道路比较畅通,车辆的油耗也会跟着降低。


除了这三个主要的因素之外,还有很多因素会影响汽车的油耗,所以想要得出一个确切答案是不太现实的,我们只能从同排量的车型来比较。

丰田卡罗拉可以算是目前家用轿车中最省油的一款车了,这款车有三种不同的排量,我们就以最为普遍的1.5升为例。卡罗拉使用的是92号汽油,现在92号汽油价格在7.3元左右,加200块钱的汽油也就能加27.4升。


丰田卡罗拉的车主王先生购买的是一辆1.5升先锋版,他的这辆车在市区行驶的话油耗在5.6升左右,跑高速时油耗在4.5升左右。加200块钱的汽油,在市区行驶的话能跑489公里,跑高速能跑608公里。

这个行驶里程在自然吸气的车型当中算是比较优秀的,如果你也是1.5升排量的车型,加200块钱汽油,在市区内行驶能达到450公里左右的行驶里程,就算是比较省油了。若是跑高速,至少得达到550公里以上,才算是比较省油的。


买一辆省油的汽车就相当于给自己省钱了,很多人喜欢丰田卡罗拉,也是看中了它省油耐用的特性。如果你也想知道自己的汽车省不省油,可以加满200块钱的汽油去测试一下,看看能跑多少公里。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