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雨后天上挂着彩虹答案(为什么雨后天上挂着彩虹答案10个字)

郑重声明:原创作品,欢迎转发或分享,抄袭必究!

孩子的世界有太多的为什么,他们正在用自己的方式探索未知,当孩子向家长提问时,家长应耐心解答,即使不会回答,也应和孩子一起查阅各项资料得到答案。

坚持这样做有利于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在今后的学习当中遇到不会解的题目,孩子就会开动小脑筋独立思考并得出答案。

今天我们将学习的内容就和“为什么”有关,那就是你的心中是不是藏着很多“问号”?把它们写下来吧!

二年级语文下册单元六:写作指导,附满分范文

前言:

为什么星星会眨眼睛?

为什么雨后天上挂着彩虹?

树叶的形状为什么是各种各样的?

花为什么是五颜六色的呢?

下雨前蜘蛛逃到哪儿去了?

是谁告诉蝉要下雨了?石头上怎么会有贝壳呢?

……

大自然真是奇妙啊!你的心中是不是也藏着很多“问号”?把它们写下来吧!

写完后可以制作成精美的卡片,然后问问小伙伴们知不知道答案?

看到这样的写话题目,孩子们你们是否觉得束手无策,不知道该怎样写呢?不要着急,于老师来帮你理清思路,按照下面几个步骤来写,你一定能够完成得很出色哦!

写作指导:

1、首先想一想你对什么感兴趣,然后再根据兴趣的内容提出几个问题。如:手机为什么可以打电话?为什么鱼能在水里游?

2、你也可以和小伙伴交流一下,听听他们所感兴趣的问题所在,最后再问一问他们是否知道答案。

3、综合你了解到的问题和答案,开始动笔写一写,写完后读一读,看看你所的句子是否通顺,一个原则:表达清楚。

满分范文:

1、手机为什么可以打电话?

答案:人们使用手机打电话,能够与千里之外的人通话,这是因为手机是靠着一种电磁波直线传播的方式,无线波覆盖的区域分为许多区域,每个区域在高点的建筑物上建设联络作用的基站。

使用手机时信号随无线波传送到最近的基站,再传到普通的电话网或者传送给另外一个基站,然后传到对方的手机实现移动通话。

2、为什么鱼能在水里游?

答案:因为鱼有鳃,在水中用鳃呼吸,鱼鳃相当于人的肺,先将水中的氧气吸收到体内再将二氧化碳排出体外。

鱼通过把水吸入口中再从鳃排出,这一过程便获得水中的溶解氧,然后将代谢产生的二氧化碳溶解于水中排出。

另外鱼的背部有鳍,鱼儿靠着鱼鳍摆动上浮下沉,完成“游”的过程。

以上为二年级语文下册第六单元写作指导部分,家长在家辅导孩子学习不妨参考一下,如有疑问欢迎在评论下方留言咨询或讨论~

如您喜欢我的文章请点赞或者转发给更多的朋友~

word版资料获取步骤:1、点击头像进入主页并关注;2、点击私信发“学习”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