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飘飘演唱会(龙飘飘演唱会现场版)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美好的节日气氛,自然就少不了美酒佳肴的相伴,更浪漫一点的家庭,必然放着喜庆的过年贺岁歌曲。

随着音乐响起,过年的热闹氛围就更浓了,这时候就的歌曲也都要适合才对。


那么,有哪些歌曲是适合过年听的呢?

总是有那么一句话,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她的歌声。


这句话不仅代表的是邓丽君,还有同样是来自台湾的女歌星,她就是龙飘飘。


龙飘飘的歌曲,是很多人过年必听的一种音乐,所以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她的歌声,有春节的地方必放龙飘飘的歌曲。

虽然有些夸大,但在很多地方确实是如此,尤其是在东南亚一带,许多人过年就喜欢放着龙飘飘的歌曲出来助兴。


龙飘飘的歌声嗓音,中音感十足,她没有过多的忧伤旋律,也没有太多的矫揉造作,歌声中总是直白地表达出情感,所以很适合放在新年里听。

正是由于她独特的声线,歌迷也称她的歌声为“龙腔”,因此她的专辑名称也出了一张叫《龙腔雅韵》,特别动听经典。或许吧,名字好听,歌声好听,放在这么热闹的节日,是最好不过的事了。


龙飘飘成名于台湾,却在东南亚扩大了知名度,并且使这个华人必听的龙飘飘基础巩固到了极致。

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是龙飘飘在星马最为辉煌的一段岁月,她的演唱会可以开两个星期。


只要在某个公众场合露脸一次,都会引来人潮汹涌。在那个年代,流行索要明星签名,龙飘飘有一次机场因为太多歌迷要签名而错过了飞机。

而那个年代,喜欢她的歌迷都是自发的,而且真诚的,不会像今天这样举牌一次五块,流泪一次十块。


龙飘飘的经典金曲有很多,其中最著名的应该就是《晚风》《惜别的海岸》《多少柔情多少泪》《怎能再回头》《成长的岁月》《舞女》等歌曲。


在贺岁新春的歌曲上,实在是非常多,有人说她的歌曲连续放三天三夜都听不完。

近些年来,龙飘飘有很多专辑都是再版或者重录,很多歌曲也难找到音频,不过很多经典的贺岁歌曲都会包括下面这些:


《贺新年》《恭喜发财》《新年颂》《人财两旺富贵全》《万事都吉祥》《恭喜发财发大财》《大家恭喜》《祝福》《迎春花》《财神到》《正月初一是新年》《龙年行好运》等歌曲。

在这些贺岁歌曲中,旋律朗朗上口,是老少皆宜听的音乐。


在一些地方,有的歌迷表示,过年如果不听龙飘飘的歌曲,就感觉没有年味一样。


不知不觉,以往过年的必备是美食美酒等物品,却演变到现在我们更注重的是一种仪式,要有情调,精神与物质都要同等享受,才是完美的新年。

龙飘飘如今已经年过60岁,并且移居了美国,但她的歌曲仍然存在于几代人的记忆中。


或许很多人都已经不知道这个歌星了,但在老一辈人的心中,听到这样的歌曲,就是一种心灵的归属一样,有着亲切的感受。


你还记得龙飘飘吗?


---END---


(本文所有图片均来源于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