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周边配件买什么(笔记本要买哪些配件)

电脑笔记本早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工作、娱乐密不可分的工具,虽然相比手机的使用率有所下降,但很多情况下,我们依旧离不开。一般新买的电脑到手以后需要做什么呢?

一、系统软件方面

1、其实无论windows系统的电脑、笔记本,还是MacOS苹果电脑、笔记本,很多人入手之后第一件事还是安装防护软件(防火墙),毕竟电脑病毒感染文件的事很少了,但互联网时代,各类攻击、木马的潜在威胁却时有发生。

2、说说笔者的建议,无论苹果、还是win,最好看看有没有硬件的驱动更新,最好先更新硬件驱动,这样可以保证电脑的稳定性。

3、接着就是看看有没有系统的更新、漏洞修复,这个步骤也相当主要,保证系统的稳定性与安全性。(其实可以把防护软件放到第三步)

4、如果新买的电脑没有预装办公软件,或者自带的办公软件不顺手,那就需要下载自己用得顺手的办公软件,当然免费的国产办公软件在win,Mac上都不错。

5、接着就是下载您自己需要的各类应用了。

二、周边配件

1、如果笔记本当然首先要配个自己喜欢的鼠标,PC就就是键盘、鼠标。

2、建议配个多功能扩展坞,例如,读卡器、USB扩展、有线网口、显示输出等等。

3、笔记本,很多女士还喜欢给其贴个性保护贴纸,键盘膜之类的。

4、其他,耳机、音箱、摄像头等等。

三、加装升级

1、升级加装更大内存。

2、升级存储空间。

以上,就是科技指南为新买电脑的朋友们提供的建议。当然不同的用户,需求也不同,给新电脑安排的内容也不尽相同。

不知道大家在新电脑,新笔记本到手后会给它做些什么?都可以分享一下自己用的哪款型号笔记本,电脑,到手之后多做哪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