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需要什么芯片(5g用什么芯片)

点击右上方“关注”,第一时间获取科技资讯、技能攻略、产品体验,私信我回复“01”,送你一份玩机技能大礼包。

---------------------------------

在移动SoC领域中,展锐始终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强大力量,自从进入5G时代以来频频秀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芯片产品,让我们见到了市场上更多的可能性。12月27日下午,展锐以“人民的5G”为主题发布了第二代的5G芯片,向我们介绍了中国电信、中兴通讯、海信、台积电和GSMA等产业生态伙伴,并在现场宣布第二代5G芯片平台展锐唐古拉T770、唐古拉T760实现客户产品量产。



据介绍,展锐唐古拉T770、T760芯片是全球首个成功回片的6nm芯片平台,性能相比前代产品提升100%以上,集成度提升也超过了100%,同时支持5G R16、5G切片等前沿通信技术,毫无疑问是全球范围中的领先的移动SoC之一。


参数方面,展锐唐古拉T770芯片定位更高,CPU部分由1个A76性能大核、3个A76中核和4个A55能效核心组成,搭配Mali G57 GPU,最高支持4K@60 FPS 10bit解码,拥有4核心ISP最高支持到108MP像素,AI算力有4.8 TOPS。



定位相对低一点的唐古拉T760,主要变化为CPU核心性能有一定下降,同时多媒体和相机支持也有一定缩减,AI算力降低至2.4 TOPS。大体来说,这两枚SoC的性能属于中等偏下水准,估计目标机型的售价应该在2000元以内。



话虽如此,但不可忽视的是展锐新一代5G芯片的出现,象征着国内SoC市场的变革。曾几何时,移动SoC作为高精尖领域被少部分品牌牢牢占领着市场,这么多年以来也只有海思麒麟作为破局者打开局面。然而自海思麒麟遭受代工限制之后,市场再度回顾寡头化,我们迫切希望可以见到第三方势力,尤其是第三方国内芯片势力的出现,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


而展锐第二代5G芯片的出现,让我们见到了希望。最重要的价值是,展锐唐古拉系列芯片是成熟的、具备商用价值且有一定性能竞争力的落地SoC,长期来看未尝不是展锐进军更高端、高性能性能的基石。同时我们见到,除了基础的性能之外展锐唐古拉芯片在5G支持方面也有亮眼之处,唐古拉芯片的出现预示着展锐已经掌握完整的5G自主平台开发技术,有能力研发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SoC系统。


同时,展锐消费电子事业部总经理周晨也表示,展锐5G产品将进入发展快车道,消费电子领域的唐古拉6、7、8、9多个系列产品将会齐头并进,以至少一年一款的节奏和大家见面。说到这里,不禁让人期待展锐唐古拉系列芯片的发展前景,如果它真的能够顺利发展成长为具备足够市场竞争力的自主SoC,相信对市场和对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



总而言之,我们乐于见到芯片领域有更多的新玩家入驻,移动SoC领域素来是巨头的游戏,头部玩家占据了绝大部分的份额,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导致了一些“潜规则”,比如说相约挤牙膏、限制性能升级等等。可想而知,展锐第二代5G芯片的出现至少能够为中端移动SoC市场注入活力,一个有活力、有竞争的市场环境,对消费者才是最有利的。


----------------------------------

雷科技,聚焦科技与生活,关注并私信回复“01”,领取技能福利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