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游记黄袍怪(新西游记黄袍怪扮演者)

《西游记》里面有一段浪漫的爱情,就是奎木狼和百花羞公主的感情纠葛。原著和86版电视剧《西游记》对他们的爱情故事并没有展开描述,只是一带而过。而在张纪中版的新《西游记》当中,对黄袍怪和百花羞的故事进行了充分的挖掘和描述。为我们展示了一段天上人间、前世今生的凄美的爱情故事。而剧中黄袍怪的扮演者程皓枫也因此被大家称作“史上最帅”的妖怪。

奎木狼,有点萌啊

黄袍怪本来是天上的神仙,是二十八星宿当中的奎木狼星。百花羞公主也是天上的神仙,她在下界之前是披香殿的仙女,叫侍香。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奎木狼和小仙女相识了,小仙女对奎木狼一见钟情,奎木狼也慢慢地爱上了小仙女。

可爱的小仙女

可是,天庭不是谈情说爱的地方。小仙女就和奎木狼约好,两个人先后下界,在人间再续前缘。侍香下界以后,投胎到了宝象国,做了宝象国的三公主,叫做百花羞。奎木狼下界以后,在离宝象国不远的碗子山波月洞做了妖怪,人称黄袍怪。

黄袍怪不忘前情,趁着百花羞公主在月下游玩的时候,把她捉回了洞府。两个人做了十三年的夫妻,生了两个孩子。只是因为百花羞公主在投胎的时候,失去了前世的记忆,所以她对黄袍怪总是有些排斥。黄袍怪对百花羞倒是一直很好,总是千方百计的哄她开心,找来最好的东西送给她。

黄袍怪夫妻

后来,唐僧师徒路过这里,打破了他们平静的生活。最后,奎木狼也被自己的部门领导派人带回了天庭。

在张纪中版的《西游记》里面,回到了天庭的奎木狼仍然爱着百花羞,他一有机会就在天上偷偷地看着人间的百花羞。而明白了一切的百花羞公主也思念着奎木狼,她后悔自己的莽撞:一封家书,使得父王请孙悟空等人前来捉妖、解救自己,却让自己的家支离破碎,更是因此失去了那个最爱自己的人。

分别就在眼前了

百花羞对着天空祈祷,希望来世还能够和奎木狼相识、相恋。奎木狼听到了百花羞的话,流下了一滴眼泪,他的泪水化作了满天的流星,看到流星的百花羞对着天庭的方向露出了笑容。她知道,奎木狼听到了她的话,并且仍然爱着她。

这段爱情故事真的很虐,很感人。程皓枫帅气的外形,精湛的演技,把一个痴情的妖怪演的活灵活现。虽然在剧中他是一个吃人的妖怪,却完全让人恨不起来。就好像动画片中的灰太狼一样,我们不但不恨他,反倒很喜欢他。

最帅的妖怪黄袍怪

百花羞公主的扮演者颜丹晨也是颜值、演技双在线。小仙女的纯真可爱、百花羞公主的端庄大气都被她拿捏得恰到好处。这么美貌、温柔、可爱的女孩儿,难怪帅哥神仙奎木狼会冒着被查处的风险追随她下凡了。

张纪中对剧中的黄袍怪也是比较偏爱,他甚至说:严格的讲,黄袍怪不是妖,他是神,是为了百花羞才来的凡间。黄袍怪的身上既有妖的邪,又有仙的正,还有对百花羞的情。

妖里妖气的黄袍怪,嘻嘻,莫名的想笑,一点都不吓人嘛

可以说,张纪中对奎木狼的人物形象分析的很透彻,抓住了奎木狼的特点,说出了这个人物的复杂性。

对程皓枫扮演的奎木狼,张纪中是十分欣赏的,他说,黄袍怪是一个复杂的人物,恰好程皓枫身上就有这样的气质,很契合。这样的评语对于演员来说,应该是非常棒的评价了吧?这是导演、制片人对演员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黄袍怪法力不低

小编看新《西游记》奎木狼被带回天庭,小仙女在一边哭的撕心裂肺的时候,也觉得很难过。为什么天庭有那么多不合理的规定,为什么就不能让这一对有情人厮守终生呢?

大家对新版《西游记》里面的这一段剧情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屏幕下方留言,参与讨论。

本文为烟雨江南话红楼原创,特此声明!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