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位三层是什么意思(仓位3层什么意思)


要学好仓位管理,首先要理解这个世界是不确定性的,保持对不确定性的敬畏,市场本质上是由不确定性统一的,我们只能抓取其中的部分的确定性。查理芒格说过了一句话,我非常认同就是说整个市场,他们98%是不可知的,也就是98%的时候是不确定性的,只有极少数的10%是确定性的。只有把这个不确定性给规避掉了,你才能盈利,不确定性来自于个股,有停牌的,有暴雷的,或者说有意外的。


其次是来源于整个市场,也是不确定的,然后你对自己的水平,以及对市场的认知的深浅,都有一些盲区,你认识不到的,所以只能通过仓位来规避,我在专栏课程里面说过,没一个人是全知全能的,正是因为如此的话,你要需要仓位管理的。

在我看来只有你做好仓位管理之后。你才可以规避掉这个毁灭性的打击,同时,可以实现暴利。满仓进满仓出是非常爽的,但这个方法会带来非常大的一个毛病,如果说你100%的正确,或者你正确率极高的话,满仓进满仓出,可能会带来一些非常好的收益,但你没办法规避掉这个不确定性的。所以的话一旦碰到这个回撤或者暴雷的事情,市场不确定出现了,我见过非常多的选手,包括我自己,经常翻了很多倍,但因为仓位管理不恰当的话,一个回撤30%,此时你的情绪又来了,继续干,再回撤20%,很快你就打回原形了。


资金量小的话,一般不要超过三支股票,2支比较好。如果说资金量大的话,分散到两到三个板块。这样整体个波动就会比较平滑一些。

仓位管理比较重要的一个方式按时间先后来出击,孙子兵法里面有一个就这奇正相生,无穷于天地,不绝于江河,我们在做仓位管理的时候,你的仓位,一定是以先有一部分仓位先进去,然后后面再来一部分,就是分批建仓。在我们这个否极泰极来相对应的几个阶段,否极泰来预判可能会来,此时打个一成左右的仓位,一成到两成,不超过两成的机动仓位,这时候就是试探性的仓位,一旦确定了否极泰来,就可以再加三层仓位,这是我经常做的一种方法,第三天有个强者恒强的话,我会再加仓三成,要求前面的仓位总体上是盈利的,我才会这样做,如果是亏钱的话,或者说微亏的话,我都不会进行加仓动作。233模式,分批建仓和盈利建仓,这两个点是非常核心的。盈利与分批建仓,都是对市场不确定性的一种应对方法,因为任何时候都不可能100%确定,今天有这个利好或者利好出现了。大家都知道明天有这个利好,那有可能导致一种非常高开的状态,可能高开低走,变成一种风险。所以没有任何时候是100%确定的,只有仓位才能抵抗你对这种误判或者判断错误带来的这个毁灭性的打击。

仓位管理的一个境界,赚钱的时候是重仓,亏钱的时候是轻仓,我们如果做到这一点的话,仓位管理就做到了一种奇正相生,无穷于天地的这个境界。


连续状态不好时,空仓。

仓位管理也可以根据资金量大小以及风险承受能力来定。比如只做否极泰来这一个点,没有那么多的麻烦了,强者恒强,不加仓,也不去试仓,每次五成仓位去做,循环重复的去做,对于资金量不大的情况下,也是非常好的,相对简单一些。所谓的半仓滚动操作,你每一次否极泰来你就半仓进,每一次都不加仓,若错了,就等下一个否极泰来,这相对说比较简单一点,大家也可以去想一想,试一下自己适合哪一种,因为资金量大小不一样的话,操作的战线拉长短也不一。

仓位管理是生存之本。无视仓位管理就是无视市场的不确定性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