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浏览器为什么不能用百度搜索了(360浏览器无法使用百度搜索)

这里是知科技,如果觉得本文有用,欢迎【关注】我。更多【软件/网站/数码推荐】+【实用玩机技巧】,主页不断更新!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吐槽避雷贴:

ps : 文末有个王炸福利哦,没有耐心可以直接滑到文末,哈哈哈哈哈哈哈(夸张了~)

Number 1 : 2345,必须2345 !

2345当之无愧,舍你其谁,大家都决定是你啦。

当年Ghost系统盛行的时候,很多封装的系统安装好之后都会带一些软件,2345就是其中的佼佼者,这里头有什么故事呢?

这是一个让大家怨声载道的浏览器,如果看到 2345 这一串数字,没有阵阵恶心,说明你还是个 PC 小白。

它最让人讨厌的是系列产品的装机推广,并不考虑用户的感受。

有些网友甚至还出现只能用 2345 输入法才可以打字的情况,真的太流氓了吧!

逼得大家在网上口吐芬芳,纷纷留言「看到大家都在骂这个浏览器,我就放心了」!



Number 2 : 安装、卸载过程耍心机的软件。

凡是在任何一个步骤有主观恶意引导用户的嫌疑,就别装!

一款软件恶心你只有零次或一万次。

金山毒霸,百度杀毒(已死),驱动精灵,还有很多很多。

他们的典型特征是,安装时捆绑许多自家的或者合作伙伴的产品,你每次点击下一步时,都有可能忽略那个小小的“对号”,有时候选择对号是“安装”,骚的时候,选择那个对号是“不安装”,你取消了对号,就安装了。

这是安装时的把戏,卸载时也会搞点花招,每次点击下一步,都会声泪俱下地挽留你,比如把“确定”显示为暗色,把“取消卸载”显示为强调色或者默认勾上对号,最无耻的是,有个软件会让你答题,答对了才能点击下一步执行卸载操作。

最后一步“完成”,他也会恶心你,给你勾选“安装xxx(自家或者合作伙伴的产品)”,“我会对你好的,留下我吧!”这类选项,并且默认你同意他的要求。

·360卫士(影响电脑性能,本人多年未用,无影响,就算偶尔需要,也是用完马上卸载,因为占内存啊啊啊!)

·金山毒霸(本身就是毒王,还杀毒,可笑!),XX电脑管家

替代软件:Windows自带defender

一个小建议:
最好的防毒办法是自己,别乱点,别乱安装(从应用商店里下),就很容易百毒不侵了。

·驱动精灵

替代方案:直接去自己电脑的官网里安装最新驱动(这部分有待补充


Number 3 : 部分国产压缩软件、视频播放器、浏览器。

有的国产压缩软件,用人家的源码,做自己的产品,然后让别的压缩软件打不开自己的格式,你要真跟WinRAR一样有自己发明的格式也就罢了,你用别人的格式,却不让那个格式发明者的软件解压你的压缩包,你脸被谁吃了呢。我不记得具体哪个,不敢乱点名。

压缩类:不推荐winrar(解压能力一流不可否认,但是收费,之前用的时候有广告)、360压缩(解压速度较慢、不稳定)

建议:

1.Bandizip(免费、速度快、稳定)(现在最新版本收费了)

2.7zip(免费、速度快、稳定)

浏览器类:各种国产浏览器,除了弹窗,往往动不动就诱导你下载他家的全家桶。

推荐 Chrome / 火狐 / 微软 Edge 最新版 替代。


Number 4 : 给系统“加驱”的软件。

QQ浏览器来了,虽迟但到。

故事还要从猎豹说起,当年猎豹浏览器主打“安全”,给系统加上驱动,什么意思呢,加一个开机启动项,这个启动项跟别的软件的启动不一样的,是“系统驱动”级的启动项,为了“保护”他的进程拥与声卡驱动一样,不会被坏人盯上?

后来也有别的软件加入“加驱”队伍,QQ浏览器就是其中之一。记得有一次QQ浏览器出了点“技术问题”,把很的对用户电脑搞的开不了机(或者说关不了机?),同时,玩lol的小伙伴,你们在用了tgp(现在叫wegame)后,有没有发现系统也被“加驱”了?为了保护你的游戏账号不被被“挂”?

我尝试删除被他们加进系统目录的“驱动”文件,有时候不影响软件正常运行,有时候直接崩溃,现在技术成熟了,不会出现无法开关机的故障了,也更加不能被随意删除了。

一个人的整洁程度,有时候也会在他电脑桌面的整洁程度上反映出来;

一个人对自己资源的掌控能力,或者说布置能力,也会体现在他安装软件使用软件的习惯上面;

当你觉得你的电脑明明配置很好,可就是很卡的时候,或者硬盘空间占用增速过大时,你会去探索一下哪里出问题了吗,你会注意哪个软件在电脑里组织多人运动吗?

如果你坚持认为“我用电子设备,就是要智能化,傻瓜式,我怎么会在设置上面费功夫”,“用手机还要设置,真是在手机上浪费精力”。

那你刚好就是上面几类软件的目标用户,他们“不劳你费心,我都给你准备好了”,“即点即用,用完即走,我来收拾”,你很轻松,当然你也放弃了一些自主权,虽然这自主权我们并不完全拥有。


关于众多网友吐槽的Flash Player,小编上次还写了一篇文章,吐槽了它,哈哈哈哈哈

最流氓的软件可以流氓到什么程度?

其他软件推荐:

Geek Uninstaller 卸载软件

PotPlayer 视频播放器

IDM 下载器

QuickLook Windows 快速预览

Notepads Windows 代码软件

Wox 一个小插件

Everything 快速搜索本地磁盘文件

Adobe Acrobat 如果频繁看PDF文件的话,强推。


王炸建议:如果你临时需要什么工具,一定先看看有没有【在线版】

有的人临时P个图,要下载P图软件,转换视频格式,要下载一个格式工厂,做个思维导图,要下载 visio,其实绝大多数软件,都有在线版,往往能实现大部分常用功能,而且优势是安全(浏览器运行环境比桌面应用更安全,更不会强制弹窗,修改浏览器标题栏这种问题),也不会有捆绑安装(参考国内XX公司全家桶),轻量(基于 Web,只需要加载前端代码),而且性能其实也不错。

比方说,我要转文件格式,把 mp4 格式的视频转成 webp 格式的,那么我会搜索 “file converter online":

选择第一个进去,就是著名的在线文件格式转换网站 https://www.online-convert.com/:

可以看到主流的文件类型几乎全部支持,使用体验吊打什么格式工厂之类的软件。

浏览器天生是一个完善的平台,对于非本地密集计算型的应用,在线版往往都能获得不错的体验,大部分时候,在线版的应用能够覆盖非专业用户 90% 以上的需求。

而就像刚才所说的,浏览器比桌面应用更高的安全性,也同时引出了我的第二个建议:不要装杀毒软件。

如果你不乱从 XX下载园 下载奇怪的东西,平时使用软件来源都是 官方正版/在线版,再加上电脑本身的防护(windows defender),不需要装杀毒软件,现在是 2021 年,不是 2000 年。

反过来,如果你的爱好是用 360浏览器,2345导航栏,百度搜索,捆绑安装软件,那不管你安不安装杀毒软件,你的电脑也会像屎一样难用,杂乱,广告多。

本次分享的实用干货就是这些了,对你有帮助的话请顺手给我【点个赞】吧,感谢!

还有,这么有用的我,干嘛不【关注】一下下呢~

点了【关注】就是自己人了,有问题请随时打扰我!

看到会第一时间回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