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塞拉多少升机油(昂科塞拉机油要加多少)

购买理由

自己的昂克塞拉距离从上次保养到现在已经开了接近9000公里,上次用的金色壳牌,机油相对好一些就多跑了些。对于这次选机油来说,是一件非常纠结的事情,可以选择的机油特别多。首先考虑的去4S店做一次保养,但是无奈县区内,没有马自达的4S店,去市区又太远果断放弃了。不过还是查了一下昂克塞拉4S店用油,是出光(中国)公司出厂的,淘宝的价格甚至不到200元,一般还是不要尝试了,出光也号称日系车的母油,估计这车出厂就是出光的油,并且本田的4S店里保养机油也是出光贴牌的。原厂机油的照片:

原厂也不是马自达自己产的,不如去看看出光的其他机油,在某宝可以找到两种:

1、出光原装日本进口机油,这种机油的包装为铁桶,日本出产的机油绝大部分都是铁桶的,日本原装进口 日版出光ZEPRO 全合成机油0w20 SN 级别 GF-5,4L铁罐装的价格在385元左右,我发现有一家在卖,感觉还挺可信的,但是我没有尝试

附上照片:

2、国产出光机油,在天猫上又相关产品,4L的价格在185元左右,制造商:出光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和4s店的机油一个厂商。由于没买该网站上买过机油最后选择再看看。

附上照片:

对于日系机油,新日石SUSTINA也是不多的选择,一桶接近400元的价格也确实不低,毕竟是日本高品质的机油,使用“ WBASE”(双基础油)作为基础油,可节省燃料。此外,独有的“ ZP技术”,可以保护发动机免受侵害,并实现高节油性能。

接下来说一下日系以外的机油,常用的无非是美孚、壳牌和嘉实多,考虑到美孚0w20机油网上价格太高这次直接跳过吧,某东沃尔玛的水油很便宜,但这次没有尝试,毕竟日系发动机比较娇贵,保险为好。本地修理厂的价格可能都比网上的便宜些,但是真假就没法保证了。其次是嘉实多,这油比较符合德系车的胃口,而且偏保护特性,这次也不再考虑范围内。

另外,网络渠道上出现了不少小众机油品牌,大部分的原因是由于车评人带货的风潮,像在美国安索,性价比来看并不很高,我们不能说这个油不好。然后是力魔,这个油还真不好说去哪买,也果断放弃了。摩特,这个很厉害,法国企业,历史也十分悠久,有法国、越南和中国三个产地,具体买到哪里的要看运气,这个考虑考虑还是算了。

接下来就回到了这次的主题,壳牌机油。壳牌的0w20可以选择灰壳和金壳,0w30的选择会更多,但是最好不要用太稠的机油。接下来简单介绍一下0w20的灰壳和金壳。

1、灰壳,超凡喜力。

灰壳今年5月份发布了2020款都市光影版 超凡喜力全合成机油 灰壳 Helix Ultra 0W-20 API SP级 4L,价格不超过300元,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一款产品,而且是线上产品,这款油是SP级,GF-6,比现在的很多机油都高一个等级,根据厂家的宣传,该款SP标准的产品,抗氧化性能提升了33%,抗趁机性能提升了14%,SP标准正式发布于2020年5月生效,在包装上标明汽油及混动发动机,采用的是壳牌PUREPLUS技术,达到99.5%的纯净度。

灰壳的0w40机油有奔驰和大众的认证,其他粘度的没有。

灰壳在宣传中提到:加强了引擎抗磨损保护,为涡轮增压直喷引擎提供高效保护。在低温短途行驶、城市频繁启停、长时间怠速行驶等恶劣驾驶条件下为引擎提供全面持久的保护。于是我就注意到这个城市频繁启停,大家都知道,昂克塞拉的自动启停功能于其他品牌车辆不等,其他绝大多数品牌的自动启停是依靠电机带动发动机,而技术控马自达的i-stop技术,当车辆减速静止时,i-stop系统并不像其他车型一样简单的熄火。而是先通过ECU读取凸轮轴位置传感器信息,控制引擎停机相位,使得在熄火时刚好有一个气缸处于压缩冲程后,爆炸冲程前。再启动时只需起动电机推动曲轴再转一点角度,就可依靠爆炸冲程的能量重新启动引擎。独树一帜的i-stop系统,克服了常规启停单靠启动电机发动,耗电量过大的问题,同时也减轻了启动噪音和震动。并且由于熄火前已完成一半流程,使得引擎再启动时间大幅缩短,仅需0.35秒。常规来说马自达自动停止超过5秒,就能达到省油的效果。

鉴于如此优秀的i-stop技术,在日常的驾驶中我经常用到自动启停,所以当我看到灰壳提到城市频繁启停、长时间怠速行驶等恶劣驾驶条件下为引擎提供全面持久的保护时,我心动了。

2、金壳,极净超凡喜力,先锋超凡喜力。

极净的价格较高,是壳牌的民用旗舰产品,京东价格在650元左右,上次保养用的金壳0w30,在修理厂换的100元1L,用的4L花费400元。为什么用0w30呢,因为修理厂里,最稀的油只有30的,无奈之下选了这个。当时换上之后确实能感觉出来好机油确实与众不同,无论是加速,噪音控制上都优于普通机油。但是这次考虑价格问题,不再使用金壳,而且0w20的机油是最贵的,所以也果断放弃了,不差钱的朋友也可以考虑一下。当前活动还送一桶1L装同款机油。

先锋超凡喜力价格还相对低一些,比金壳便宜价格在500左右。同样也是高富帅首选。

最后,根据说明书上的要求

根据低粘度的机油能改善燃油经济性及在寒冷天气下的性能,当然果断选择0w20的机油,综合性价比来说,我最终还是选择了灰壳2020款都市光影版,首先感觉是新产品,又是高标准,符合城市路况,当然衰减可能要快于金壳,但是价格更加亲民。

外观展示

生产日期20年5月6日

新包装比以前好看太多了,在京东自营购买的,防伪标识一个不差,防伪没问题。搭配一个曼牌的机油滤芯。

京东第二天就到货,立马去装上了。

使用感受

相比于之前0w30的金壳,0w20在加速,油耗和自动启停的相应速度来说有了很大的提升。油耗方面,平地驾驶油耗最低能开到2.5L百公里,还符合预期,正常驾驶控制在6个以内。油门响应速度和之前差不多,但因为油更稀了,提速更迅猛了,这个能直观的感觉到。而对于自动启停,启动的时候震动和抖动更小,速度更快了,怠速的晃动感也小了很多,是这次换油的意外收获。昂克塞拉车主们值得尝试一下这款油。

总结

对于昂克塞拉来说,灰壳2020款都市光影版是一款不错的选择,该油对发动机抖动,自动启停的优化,燃油经济性来说都有提升。加上其不到300的价格,想自己换油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至于这款油的耐用性,多久会出现性能衰弱,还需要一个长时间的驾驶过程才能得出。

#机油选购指南# #昂克赛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