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 上市时间(iphone6上市时间及价格)

7月20日消息,中国信通院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国内手机出货量达2801.7万部,同比增长9.2%;其中5G手机2302.7万部,同比增长16.3%,占比达到82.2%。

(图源:中国信通院)


今年1~6月,国内手机累计出货量达到1.36亿部,同比下降21.7%;5G手机出货量1.09亿部,同比下降14.5%。受供应链、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的手机销量整体呈下滑趋势,但在618的推动刺激下,6月份迎来一波逆势大增长。其中iPhone 13系列的热销做出突出贡献,苹果再次成为最大赢家。


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统计数据指出,仅618活动期间,国内智能手机的销量就达到1400万部,苹果、小米和荣耀排名前三。其中苹果iPhone的销量占比接近一半,大约在700万部左右。


(图源:Strategy Analytics)


从今年618的活动力度上看,iPhone 13系列确实很值得买,最高直降1200元,比部分高端安卓手机还香。在京东平台上,5月31日晚8点活动正式开启后,不到几个小时iPhone 13就显示“补货中”,可见大家的抢购热情之高。除了京东平台,天猫的优惠力度也同样不差,拼多多百亿补贴甚至还能更便宜一些,为苹果贡献了巨大销量。


大家都知道,每年618、双11时,苹果都是最大赢家,今年同样不例外。特别是在华为淡出手机市场后,在5000元以上价位苹果更是找不到对手。安卓阵营虽然都在拼命冲高端,但受限于硬件或软件方面的不足,还是很难与苹果竞争,接不下华为空出来的高端市场。


(雷科技版权 严禁侵权)


从7月份开始,安卓阵营又迎来一波新机潮,小米12S系列、iQOO 10系列以及今天刚发布的努比亚Z40S系列,均搭载了全新骁龙8+ Gen1处理器,实际表现比上半年的旗舰有非常明显的提升,用户口碑更是直线上升。按照这种趋势,下半年手机市场很有机会迎来一波增长。但iPhone 14系列也将在9月份登场,安卓阵营能否顶得住苹果新机的压力,就看下半年的销量成绩了。


封面图源:雷科技版权 严禁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