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hrv两厢8年多少钱(别克hrv两厢08款报价)

文|兰青青、佘牟

图|网络

1998-2018,20年的时间,上汽通用别克完成了从0-1000万辆的突破。

这是中国汽车史上,最快一个达到1000万辆的品牌。

人们踩在历史节点上总是不禁回望当初。你会惊讶发现在中国市场上的各色汽车品牌中,能像别克这样把多种特质的车型都经营得如此出色的,寥寥无几,甚至连南北大众也要逊色一筹。

曾经为无数家庭的遮风挡雨的赛欧凯越,让年轻人心心念念的君威英朗,各种商务场合必不可少的君越GL8……别克不仅是产品系列最多、覆盖细分市场最广的品牌,这个在美国定位于入门豪华的品牌,进入中国的二十年间,事实上已经通过各种瞬间,成为了国外汽车品牌本土化运作的教科书。

别克新世纪:故事的开始

1997年,通用汽车开始与上汽集团共同建立工厂。

1998年,第一台别克新世纪下线。

以一台中高级车拉来品牌的国产序幕是再理想不过,20多年前,当上汽在桑塔纳爆红之后再次考虑新的合资对象时,曾在别克新世纪和福特金牛座之间徘徊,并最终选择了国产新世纪。这款车的出现,不仅俘获了上世纪末本世纪初国内第一批有能力购车的消费群体,也让“高档”、“大气稳重”等形象刻在在消费者心中,时至今日,别克的品牌标签也还在因此受益。

别克GL8:

你不会考虑买这款车,

但你绝对坐过

名言说得好,出名要趁早。当2000年左右国内商务MPV处于一片空白之时,别克GL8的出现,让“商务车就是GL8,GL8就是商务车”,这种几近垄断性质的车型认知,为别克带来了销量和品牌的双重受益。

情怀能够作祟的前提,是产品得到市场完全的认同。在MPV车型选择如此多元的今天,GL8的排场、豪华感、乘坐舒适性照样难觅敌手,而随着新的用车需求的变化,别克GL8也在改变,开始从单纯的商务走向商务与家用兼顾。

别克赛欧:

终极难题“10万元选什么车”的

远古出处

如今很多首次购车的年轻消费者都绕不过的一个难题就是——“十万元买什么车”,可谁也不会再去细究:为什么非得是十万元这个价格?

在那个私人汽车消费刚刚有所抬头的年代,别克新世纪和GL8两款中高端产品的导入,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形象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也是时候画风突变收割入门级消费者了。

2000年上海通用借由赛欧的推出,首次提出了“10万元家轿”的概念,这一概念对后市影响之深远无法估量,在当时“老三样”价格动辄十好几万的年代,赛欧带火了私人汽车消费和家庭轿车市场,其来自原型车欧宝品牌Corsa的圆润小巧外形让它博得了很多年轻人的喜爱,而双气囊、ABS等一应俱全的安全配置,加上较为亲民的售价,让这款车型一直畅销到换标雪佛兰。

赛欧原型车欧宝Corsa

别克凯越:所谓个性化套路,

十几年前就出现过了

大宇Lacetti在通用的“全球车型”样本中也是排得上号的型号,导入中国更名凯越后创造的历史并不用过多赘述,在2016年短暂停产之前,凯越一共交付了268万辆,在快速膨胀的中国家用车市场中坚挺走红超过十年,这本身就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

大宇Lacetti

2003年,第一辆别克凯越上市就引领了当时的中级车审美潮流;2004年,上汽通用别克推出了凯越HRV——一款在当时非常时髦的两厢车,该车不但由乔治亚罗操刀,其整体造型也要比三厢版车型更为年轻;2005年,凯越再次推出衍生车型凯越旅行版,去对应那些强调生活品位和注重享受休闲的群体……种种突破和尝试,在十多年前的环境下看似超前,但如果把它放到现在这个动不动就追求个性和潮流的汽车环境中,竟然会心生一丝讽刺。

别克关怀:

中国汽车的第一个售后服务品牌

“Buick Care别克关怀”,是中国汽车的第一个售后服务品牌。通过品牌化的进程,使售后服务更为具像化、专业化。“别克关怀”突破了售后服务在形象上从属于销售的现状,更将汽车售后服务从传统的被动式维修服务带进主动关怀的新时代。

而别克Avenir高端子品牌,则是别克对消费者精品化、个性化的用车需求的一种解决方式。也是通过“别克关怀”对其专属服务体系与服务标准进行全面落地,并继续创新打造“以客为尊”的定制服务。

每一辆别克背后,都有一支由专人组成的服务团队,提供私人定制化服务。

小结:

细心者也许发现了,在特供车型还没有遍地走、汽车消费还没那么浮夸的新世纪前十年里,别克对细分市场的挖掘、对趋势的预判都异常准确而强力。

来自美国的新世纪和GL8,来自欧洲的赛欧,来自韩国的凯越,在别克手中均成就了一代经典,背后不仅是通用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在支撑,基于本土化营销的力量更是功不可没,种种因素的交互和演化,才令20年来别克的多款车型成为中国各个汽车细分市场的开拓者与引领者,来到了今日的千万辆体量,而你的身边,又有多少个1/10000000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