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款逍客油箱多少升(2013款逍客油箱多少升)

我觉得说起日系品牌,多数观众很难想起三菱,因为它如今在汽车市场的地位非常低,甚至是被遗忘,即便非常喜欢汽车的朋友,可能现在也没几个人会记得当年三菱所诞生的"神作"。所以,我们一致认为,三菱是一个没有情趣比较内向的品牌,虽说当年辉煌过,但如今因为过于自我,只是沉醉在往日的成绩中,导致消费者放弃了它。比如咱们今天要说的这款三菱SUV,可能就很难引起共鸣,因为大家没怎么听说和了解过,这款车的名字叫做三菱劲炫ASX,是一款较为入门的合资紧凑型SUV,国六车型官方指导价9.98-13.98万。

看价格和定位没什么问题,那么大家知道劲炫ASX在国内市场销售了多少年吗?最早可以追溯到2010年,那个时候国内SUV市场应该是刚开始发展,最初劲炫ASX也是进口销往国内,直到2012年才正式国产,而在2016年推出了改款车型,在2019年再次推出第二次改款车型。

所以说,这就暴露了三菱的自我,你见过哪个汽车品牌将旗下车型两次中期改款还不换代的呢?如果从进口开始算起,这一代劲炫ASX车型已经销售10年左右的时间,其它品牌哪怕没有换代也要称为"新一代",起码让人感觉新鲜。不过话说回来,三菱的改款和换代确实没啥区别。

咱们还是先来看一下2020款劲炫ASX的外观设计,毕竟是时隔三年的"中期改款",所以三菱给足了诚意,相比老款车型有着全新视觉体验。新款车型采用了当下最新的家族语言特征,有人说好像日漫里的机甲战士,给人感觉更显精神,但我们觉得它前脸还是有着不同于其它竞品的厚重感,可能是较为方正的原因。

尤其是从正前方来看,这复杂的镀铬饰条应该不是多数国内消费者喜欢的设计,但是全系标配的LED大灯让人有些意外,其中近光采用矩阵排列,LED日行灯造型也很犀利,转向灯则是在下包围两侧,这也算是分体式灯组的设计。

刚才也提到,这是一款较为入门的紧凑型SUV,严格来说它和逍客同级,但是轴距还真让人惊喜,比如2670mm的数据在紧凑型SUV中可不算一般,要知道CR-V的轴距比它还少了10mm,但是劲炫ASX的尺寸就很一般,4366*1818*1640mm的长宽高和探歌相比也没啥优势,所以从车身来看,给人感觉比较紧凑灵动。

不过,2.0L车型配备的18寸轮圈,从规格到样式都令人非常满意。至于尾部设计,整体变化不大,后包围经过重新设计,但只是装饰效果,而尾灯组升级为新的LED光源,可惜转向灯还是卤素,不然视觉效果更惊艳。

内饰部分就有意思了,因为这是三菱专为国内市场准备,与海外版车型有着明显不同,确实也让人感觉到三菱的诚意,毕竟三菱的老内饰设计在国内就是死路一条。而且为了讨好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内饰配色也很有特点,包括采用较多的软质材料、皮革缝线以及金属质感装饰条作为点缀,也算是这个价位最厚道的日系SUV。但是具体配置不是让人很满意,比如7安全气囊、无钥匙启动和进入、彩色仪表盘都是顶配专属,甚至全系均无ESP车身稳定、ASR牵引力控制系统,这对于近14万的SUV来说好像不太合适。

而动力部分才是劲炫ASX真正厚道的地方,比如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66马力,扭矩201N·m,匹配可模拟6挡的CVT变速箱,并且前后悬架均为独立。尤其是底盘部分,比如防倾杆、纵向架构确保了整车刚性,在颠簸不平和过弯时尽量保持车身姿态,展现出劲炫纯正的SUV血统和三菱一直以来的赛事基因。但遗憾的是四驱系统从2016款就被取消,不然劲炫ASX在技术上绝对不比欧蓝德差。

此外,新车油耗也非常出色,低配1.6L+5挡手动配合63L油箱,百公里6.8升左右,续航能达到930km,而2.0L发动机在满足国六排放后,更注重节能减排,按照车主反馈8个油来看,满油能跑出800km左右的成绩。

总结:如果从空间和动态表现来看,劲炫ASX确实无愧最厚道日系SUV的称号,起码13万左右选它比逍客划算。但是如果注重细节配置,我想三菱还是我们开头所说,它比较自我,即便是有了国内特供的内饰设计,但还是很难让更多消费者满意,让劲炫ASX仅9.98万的起售价也没能火爆,最终导致这一款日系SUV被埋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