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标致送的手表价格多少钱(东风标致纪念手表)




高温天气和低温车市,让车企脑洞开始变得躁动不安。

喜欢搞事情的吉利最近就推出了一款智能手表X WATCH,正式进入买车送表的”时代”。

这条消息对于其它车企来说可能就是看个热闹,但对看不到曙光的穿戴行业来说,可能私下正琢磨是不是也造一台车,提升一下手表的销量?




车企要不务正业起来可能比你想象的要狂野一些,当吉利将手表这个概念播撒在汽车市场当中,众多车企模仿都是很快的事情,买车送表这事很可能在未来成为“主流配置”。




吉利X Watch采用了圆形表盘设计,屏幕边缘采用了2.5D屏外触控,显示面积为1.3英寸,表体呈现黑色,并且具备IP67级别的防水性能。它可以和其它智能手表一样实现运动健身、娱乐资讯、移动通讯等功能;还可以实现车辆状态显示、车辆功能控制,这些可是其它智能手表没有的功能。




所以智能穿戴企业以后的生意,吉利车主这边就不必劳烦了。吉利从全新博越PRO开始就附送这块手表,速度真的有点快。

如果说吉利造表是为了响应汽车发展趋势,为汽车添彩,那我下面说的这三个车企做的副业就完全和汽车没有关系。


大众的香肠





大众在做副业方面可以说是车企当中最能让人膜拜的一个,也用事实证明“不会做香肠的车企不会造好车”。当然这一切机缘开始在1938年(二战前夕),当时的德国政府决定在沃尔夫斯堡建立群厂区,大众人数在短时间内剧增,人口的增加食物供应成为主要问题。







大众为了解决自己员工吃饭的问题,就成立了肉制品加工厂,甚至还建立农场,实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小日子,可能你还不知道当时的大众也被称为“欢乐就是力量牌汽车”。




因为其中生产的咖喱香肠受到了当地人喜爱,产量不断加大,截止目香肠才是大众出口量最大产品,并不是汽车。2015年的时候大众香肠总销量已经接近800根,远超汽车年销量,而且香肠的销量还以每年10%的增量不断高歌猛进。







大众的“香肠部”和汽车一样非常有开拓创新精神,为了照顾香肠爱好者的胃口,还推出了一款香肠番茄酱,这款番茄酱每年都能够卖出450万吨。


“香肠就是创新的原动力”






可能有的时候香肠造多了,在造车这条路上也会受其影响,所以你能在国内看到大众这种颜色的车格外多,嗯...我好想发现了什么...




如果你想讨好大众外派到中国的高管,大众的香肠+番茄酱,能让他重新想起家乡的味道而泪流满面,你就是他中国朋友圈里最懂他心思的仔。



马自达煮鸡蛋





马自达为了体现自己精湛工匠技艺和态度,所以它做了一个煮蛋器。虽然这听上去有点扯,可你看过以后会发现马自达技术宅还真不是吹的。




这款煮蛋器命名为EX-7,从字面上来看,我怎么都感觉是马自达新推出的一款汽车,可马自达起名字就是很溜。其中E代表egg,也就是鸡蛋的英文,其中可以放置7个鸡蛋,名字自然就出来了。



“转子发动机余热不足 煮蛋发挥余热”

这款煮蛋器竟然是金属铸造而成,而且整体造型源自于汪克尔转子发动机上的三角转子,而且做工十分精致。




煮鸡蛋却是这款煮蛋神器最神圣的使命,这个环节也体现了马自达精益求精的企业文化,把马自达最引以为傲的将创驰蓝天(SKYACTIV)技术的环保理念加入其中。怎么体现呢?因为利用这个煮蛋器以后,在锅里只需要加入2厘米高的水,就能够快速煮熟鸡蛋,省水省气,节能环保。



标致也是撒盐哥


标致是你身边最会撒盐的车企,你没看错。他家的进口的研磨器,红酒工具,你可以在某东某宝上轻松购买到,就是价格不便宜。




在浪漫和仪式感方面,法国人确实更有发言权,它们喜欢利用各种充满仪式感的东西加入浪漫色彩。研磨器在西餐中发挥的作用不仅是调味,还是充满仪式感的步骤。



“听说你口儿重”


可如果这事放在中国,你会诅咒厨师为什么没给你放盐,放在美国可能会用胳膊肘给你撒盐。




标致造车,始于1890年;但造胡椒研磨器,却始于1842年,专利申请可能在更早的时间,标致可以说是Z型机械结构研磨器的鼻祖。标致最初只是想把一直引以为傲的手工锯技术简单迁移到胡椒研磨器而已。但随后,它就设计出了专利中经典的Z型机械结构研磨器,这种经典结构一直沿用至今。




标致胡椒研磨器的结构非常简单,就是一个中空的长筒,长筒内部装有需要研磨的东西,底部是一个金属的齿轮磨心,磨心的轴和长筒尾端的把手连起来,抓住长筒的筒身,旋转轴,胡椒就通过底部的磨心研磨出来了。现在的胡椒、海盐、咖啡研磨机基本都是这个原理,简单到无以复加,却好用到让人哭泣。




在标致研磨器上你能够找到各种款式各种颜色,不管是手感最好的“小蛮腰”,还是足够经典的木质复古款,还是后现代直身金属款,标致研磨器丰富的型号足以证明它的成功基本超过它的汽车了,毕竟在研磨器领域它的地位就好像“汽车发明家奔驰一样”。

最后:这期摩登车先介绍这几家车企的副业产品,好像这一期都和吃没离开关系,下一期我还将介绍一些大咖级车企除了造车以外还干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