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车绕桩距离是多少米(三轮车绕桩的距离是多少米)

每天扫地、清运垃圾,工作辛苦,但技术要求不高。可能这就是很多人对环卫工的印象。10月20日,在柳州市鹧鸪江路举行的全市环卫系统2020年环卫技能大赛上,众多参赛的环卫工人,不仅能够熟练地写试题、扎扫把、开车夹乒乓球,还能操作大型车辆玩远程“射击”,真是令人大开眼界。

这次比赛汇集了全市各级环卫系统14支队伍,不仅全市各城区的环卫所,连远在柳城、三江等县份,也都组织队伍远道而来踊跃参与。当天的比赛共有七大项,全部围绕环卫工人这一职业特色,展示出他们的技能风采。

当日上午9时许,在开幕式完成后立即进入了第一项比赛,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竟是“文化考试”。目前,柳州市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正在推进,而环卫工人无疑是这项工作的“先锋队”。做题、写试卷、抢答,众多参赛选手对曾经难倒很多人的“这是什么垃圾”熟记于心,几乎没有答不对,只恨抢不到。

“单支数量不得少于25支,至少2道绳,不得有霉变和断枝……”第二项比赛是扎扫把,要求选手现做扫把,不仅要整齐,还必须结实耐用。裁判哨声一响,选手们立即麻利地选枝、捆扎。最后,柳北环卫所队的韦丽琼第一个完成比赛,耗时仅1分35秒。

接下来的比赛,难度更是逐级上升。在路面快速保洁比赛中,各选手要驾驶环卫三轮车上路“绕桩”,还要用1米长的夹子夹起地上又轻又滑的乒乓球投入车厢,再返回起点将代表着不同垃圾的球准确投进分类垃圾箱;大型车倒车入库比赛,跟其他很多大货车不同,环卫车经常要进入居民区抽粪、清运垃圾,很多老小区道路狭窄,人来人往,既要保证完成任务,又要保证过往居民安全,非常考验司机的耐心细致和娴熟技术。

而洒水车定点“射击”比赛,则是全场的亮点项目。选手驾驶大型洒水车驶上赛道,利用车尾的水枪,先把两个垃圾桶冲开至少1米距离,接下来,要在一排5个瓶子中,准确将其中两个白色的瓶子射倒,如果射倒了旁边的黄色瓶子,则要扣分。比赛全程司机都不能开窗,不能伸头,仅凭后视镜判断。记者看到,这一排瓶子的间隔仅15厘米左右,而司机所在驾驶室与“射击目标”的距离超过了10米,难度确实很大。但这样“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却有人能出色完成。

经过激烈角逐,柳北环卫所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团体第一名。还有不少优秀选手获得了单项名次。获奖选手们表示,名次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比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切磋的平台,大家在欢快热闹的氛围中得到了进步。

柳州市环卫处工会副主席韦志鸿表示,举办环卫技能大赛,目的就在于提高环卫队伍的作业技能,增进人员之间的技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