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车上高速罚款多少钱啊(三轮车上高速有什么处罚)

近日,毕节市纳雍县田某驾驶一辆低速载货三轮车在高速公路行驶,被巡逻的高速交警发现后及时带离高速公路,并对驾驶人作了批评教育,并立即要求驾驶人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

3月10日中午,毕节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四大队二中队在厦蓉高速公路巡逻至纳雍往龙场方向1601公里老熊冲隧道出口时,发现对向车道有一辆三轮车缓慢行驶,相当危险。

为确保安全,巡逻交警立即从龙场收费站掉头往纳雍方向行驶,并在1596公里追赶上这辆三轮车,随后拉响警笛,并喊话提醒三轮车驾驶人,由警车护送出纳雍收费站。


据三轮车驾驶人田某说,自己和工友两人在龙场镇打零工,在准备从龙场镇回纳雍县玉龙坝镇时,想到走省道需要3个多小时,通过高速公路只有30多公里1个小时都要不到,为了贪方便就带上工友周某将三轮车驶上高速公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由于田某对交通法律法规及安全意识的欠缺,高速交警对田某等两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组织两人观看“交通事故警示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