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换的机油多少钱一个(汽车店里换机油一般多少钱)

买完车之后去4S店保养,4S店给的机油基本上都是跟车子同品牌的机油,比如车子买了大众的给的就是大众的机油,车子买的其他的品牌的给的就是其它品牌的机油。这个时候就有朋友问喵哥,4S店给的机油是不是比自己外面买那些机油对车子更好,毕竟车子是大众生产的,机油也是大众生产的,他家的车子用他家的机油匹配度会非常高肯定效果更好。实际是不是这样,喵哥跟大家分析一下,避免大家在4S店的时候,那么轻易就相信别人。

通常把汽车制造厂称之为主机厂,主机厂不是什么都生产,丰田算是所有的主机厂里面下游产业相关产业布置的很全的公司了,也做不到什么东西自己生产。毕竟汽车上面几万个零件,再加上各种各样的辅助用品不可能一家公司全部生产。这就势必要找其他公司做代工,比如说4S店的机油,虽然它挂的是品牌的商标,但实际上机油跟品牌之间的关系就是一个认证采购的关系,并不是机油是这个品牌自己生产的,而去4S店换机油的时候,4S店推的所谓的原厂机油就是主机厂的贴牌机油。

喵哥从现代4S店拿出来了一瓶所谓的原厂机油,后面贴的标虽然是现代的标志,也有现代的一些信息。但是最关键的制造商信息实际上并不是现代,是其他的一家石油公司给现代做的代工。也就是去4S店所换的这些所谓的各种各样的原厂机油,基本上都是找其他厂家代工做的,并不是主机厂做的,主机厂不可能什么都做。反过来这些做机油的,也就是这些大型的能源公司,基本上它们都不是主机厂,都不造汽车,这些机油都是这些主机厂找它们买回来之后自己再做个认证然后贴个标,就以原厂机油卖了。

如果不去4S店保养自己去外面买机油,比如买美孚,壳牌,嘉实多,道达尔,长城,昆仑这些都跟主机厂没有任何关系了。它就是专门做油的这些公司生产的,除了卖给主机厂还直接卖给客户,所以去买他们的品牌中间赚差价的中间商相对少了,价格就会稍微便宜点。尤其是搞活动打折的时候,价格还是比较实在实惠的。

所以说如果车子出保了不想去4S店保养,大家千万不要再纠结那些所谓的原厂机油了,尤其是因为这个事情还被4S店绑架了,4S店这些销售顾问他们很厉害的,如果不想去4S店保养会给你打电话说各种弊端下各种危机,让你觉得几十万的车都买了还是去用原厂机油比较好。其实际上喵哥跟你说了机油本质都一样,原厂机油跟自己去外面买的机油没有本质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