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坡保持多少转(上坡起步多少转最好)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在这种道路上经常会见到的交通信号牌。

1、急弯标志

俗话说得好,山路十八弯。在这种道路上,最常见的就是急弯了。这也是山路行驶的一个较为危险的地方了。小编提醒车友们一句,进弯之前应提前减速,山路行驶过程中因进弯速度太快,而在过弯途中踩刹车导致车辆侧翻是引发事故的一大原因。

另外,过急弯前,双方车辆应按喇叭提示对方,靠山体一侧的车应尽量靠右,及靠近山体。而靠悬崖一侧的车应尽量靠黄线。这样,即便是与对象车发生了刮擦也总比掉下悬崖来的好吧。

2、连续弯道

过连续弯道的时候一定要慢,这个不需要小编提醒吧?记住,一定要慢,一定要慢,一定要慢!!!

3、村庄

这种标志表示前方是一个村庄。在国内,这样的标志基本表示前方会有行人横穿马路什么的。行车途中若看到这个标志,还请减速慢行,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4、滑坡

这标志基本上就是山路特有的了,表示当心滑坡,特别是下雨的时候。至于这个要怎么办= =,小编只能说,认真观察,小心行驶吧。

5、驼峰桥

行经驼峰桥或者是某些路面高凸地段时,应当减速慢行,或者,您想飞一般的感觉?

这里小编要多说一点,冬天过山路,桥面比一般路面更容易结冰。所以,不管桥头是否有交通指示牌,过桥时尽量减速慢行,安全第一嘛。

介绍完这些常见的交通指示牌,我们再来说说山路行驶时的一些注意事项。

1、停车

山路停车应尽量停在专门的停车点。若没有这样的停车点也应该尽量停在直路上,最好是长直路,并且打开双闪灯。千万千万别停在弯心,那地方可是视野盲区,一个不小心您的爱车就要上修车厂的。因车辆故障不得不停在弯道上,请打开双闪,在车辆后方,进弯之前的路上放置三角指示牌,以提醒后方车辆。

2、上下坡

在山路行驶的过程中,几公里的长下坡或者是长上坡是很常见的。在此,小编主要讲讲长下坡的注意事项,在过长下坡时,不应该像在市区内过短下坡一样带着刹车,这样做容易使刹车过热,导致失灵。山路行驶时经常会看到大货车的轮胎一直保持着湿润,那是因为大货车会定时给刹车片喷水,从而降低刹车片的温度。

长下坡时应该利用发动机制动,让发动机转速保持2000转以上。手动挡及自动挡带手动模式的车型将档位挂到1档或者是2档,自动挡不带手动模式的可将档位挂入爬坡档,即L档,而没有L档的则可以打开运动模式。

3、超车

山路超车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在山路上,超车时要注意的事情也比较多。且听小编一一道来。

1)最重要的一点,弯道别超车,别压黄线超车。弯道超车时看不到前方的情况,极易导致事故的发生。

2)上坡别超车,尤其是到坡顶的时候千万别要超车。上坡至坡顶时,同样看不到对向来车,此时超车若遇到对向有车,也非常容易发生事故。

3)超车时,后车打左转向灯,若前方路况允许超车,前车可打右转向灯,并减速稍向右前方行驶,让后方车辆超车;若前方路况不允许超车,前车可打左转向灯提醒后车,前方危险,不宜超车。

小编知道,这一点在国内基本上不会发生。不过,小编希望,车友们都能以安全为首,互相礼让,戒急戒躁。

4)山路超车时,看到前方车辆行驶较慢,不要轻易超车。应挑选直道,保证自己能看清对向是否有车辆的情况下,迅速降档加速完成超车。

此外,在这种道路上一般是没有或者是很少有路灯的。在山路上行驶是可以开远光灯的,不过对对向车辆会车时,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不要嫌麻烦,切换成近光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