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君威油耗多少(新款君威油耗多少)

在体验别克全新一代君威之前,就有很多媒体同行告诉我,全新君威已经变了性格,早前那个有些运动偏执的属性变得模糊,调教上也开始讨好国人,向舒适性做了很大妥协……我想在老款君威停留给我的印象还没完全磨灭之前,是时候对全新君威来一场长途体验了。

君威我开了5天1千多公里

  既然是长途体验驾驶,至少需要接触几天才敢从用车的角度谈谈君威。这次恰逢“别克寰行中国”第四季的收官路线,我们将从贵阳出发,经安顺、走曲靖、出玉溪、过普洱,最终到达西双版纳景洪。全程1500多公里,路况穿插了高速、国道、省道、城市道路甚至乡村便道,在这5天的体验当中,君威展现了它的优势,当然我也发现了不少可以提升的小瑕疵。

先说回动态表现:顺、静

  既然是长途试驾,自然动态方面的体验是最为深刻的,在我之前,编辑部有多位同事对君威进行了详细的试驾评测,我就不再展开细说,在这里只说一些印象最为深刻的地方。我所驾驶的车型是君威28T尊贵型,它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相比于老款车型动力参数方面略有提升,但它所搭载的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和160kg的轻量化处理才是最大亮点。

9AT变速箱采用更密的齿轮比,有效提升动力传输效率和换挡速度,同时对油耗的提升也很有帮助。轻量化的处理能够直接从驾驶操控中得到体现,更轻的车身以及更扎实的底盘让全新一代君威在操控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

全新君威开起来之后非常轻盈,变速箱的表现非常平顺,使得动力的迸发也非常线性,而且变速箱能出色的领悟驾驶员的意图并快速做出反应,这种连贯、轻柔的换挡和平顺的动力输出,彷如一台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的表现,让人大呼过瘾。而底盘方面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在保留运动操控的同时也能兼顾一定的舒适表现。而车身整体方面的噪音控制较为优秀,唯一的瑕疵就是来自底盘方面的胎噪,不过考虑到这是一款运动型轮胎,保证出色的抓地力才是它的首要任务。

内饰做工普通但空间够宽敞

全新君威相比老款车型,轴距加长了91mm,最大的好处就是后排的腿部空间得到提升,这也是多数国人所需要和希望改变的。当然,这些天的仔细体会,也能发现全新君威在做工方面有些不尽如意,当然这是一种主观感受,需要细心发现和体会。

加长轴距后的全新一代君威在后排空间的表现上还是足够出色的,即便是身材壮一些的男士,后排腿部也依旧能保有两拳左右的空间剩余。不过受到了溜背造型的限制,后排的头部空间表现并不富裕,算是对靓丽的外观作出的一个牺牲。

乘坐空间得到了改善,但后备厢的容积相比起老款还略有缩水,图片展示的是两个人的出行物品,已经占据了较大的空间,但从后备厢的表现来看,只能说是够用而已。

油耗表现:百公里油耗9L上下

  有言在先,这一次的油耗测试没有采用很严谨的方式进行测试,而驾驶的过程中也没有刻意采用省油的方式驾驶:编队驾驶过程中,该大脚油门超车绝不含糊,而城市跟车的过程中也绝不会急加速急刹车的方式驾驶。以下图片就是我这几天拍摄的表显数据。

关于油耗的统计数据,全部来自行车电脑。我会在每一天到达酒店时进行拍摄,从四天拍摄的素材来看,全新君威28T的油耗表现稳定在9L上下,作为一台2.0T的车型来说,不算省油,但也不会成为车主的负担。

体验过后称赞的几点

其实我在试驾的过程当中,会配合着ACC和车道保持系统一起使用,一个系统负责跟车,一个系统负责修正车道,两者配合默契,一定程度上可以减轻驾驶疲劳感。当然,这些都只是驾驶辅助,驾驶员依旧需要时刻注意路况安全驾驶。

体验过后糟心的几点

关于后备厢的开启,除了按压车标下部和遥控钥匙开启,我还希望车内设置一个按钮开启。想象一下,一个不熟悉君威的乘客下车拿取行李,坐在驾驶席的我又不太方便下车,是朝后大吼:“按车标,按车标下面打开!”还是翻找钥匙伸出窗外,按压遥控开启?或许这两种操作都不如一个车内按钮来的方便和优雅。

未能体验但感觉很不错的配置

  这几天的体验都是白天驾驶,所以未能体验全新君威所搭载的这款matrix矩阵式LED大灯带来的便利,这项配置作为28T的标配和20T的高配车型配置,可以说多数车主未来都能体验,它的一大好处就是让你在夜间看得更远更清,而无需担心远光会烦扰对向车辆,而其他几种模式在日常使用当中也能提升便利。

君威的这款matrix矩阵式LED大灯拥有更多的LED灯珠和独立照明分区,其由37颗LED灯珠共同组成,可以实现15种独立照明分区以及8种基本照明模式。有别于普通的LED大灯,这套系统通过复杂的LED灯组和控制程序形成多种灯光组合,实现弯道随动、远光主动控制等等功能。

编辑总结:5天的长途体验,全新君威相比老款君威在运动属性上有一些传承,但对于市场的妥协也尤为明显,这不仅仅是舒适性的底盘调教倾向,更多的是成本方面的控制。不可否认君威上面有高大上的一系列主被动安全配置,如车道保持、自动刹车以及ACC自适应巡航;舒适性配置上也非常丰富,不输竞品。但用料和做工方面的表现相比起老款君威还是有些退步的,只不过这种退步仅限于熟悉的人才能发现。就全新君威的整体表现而言,它依旧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运动型中级轿车。看到这一行文字的网友,说明你是君威的真爱,所以我为你们准备了本次寰行之旅的精选图片,可以继续往下观看,谢谢!

寰行中国风景试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