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加迪为什么亏钱(布加迪靠什么盈利)

大众新任CEO迪斯昨日表示,大众集团正在考虑出售一些非核心的业务,比如说一些盈利能力较差的品牌,其中包括杜卡迪这种知名的汽车品牌。

其实,大众集团有多个子品牌,其中不乏业内极为著名的品牌,包括保时捷、兰博、宾利、布加迪、MAN、杜卡迪等业内极为著名的跑车厂商,虽然大众集团下设品牌较多,但是真正实现盈利的品牌并不多。其中不少品牌难以维持营收平衡,不少品牌甚至是亏损状态。

杜卡迪目前归属于奥迪旗下,在体制划分之前,杜卡迪是常年亏损状态,转化为奥迪体制之后,杜卡迪运营能力逐步上升,去年销量超过5万台,已经是处于盈利状态,但是盈利能力仍然不能与汽车品牌相比,大众CEO仍然考虑未来可能会出售杜卡迪品牌,以获得更快的发展速度以及更精准的发展方向。

那么我们就仍然需要思考,大众要卖掉盈利的杜卡迪,那么不盈利而且在亏损边缘的MAN以及斯堪尼亚商用车品牌,也极有可能会被出售,出售之后将获得更大的现金流,当然大众集团旗下的“累赘”也会更少,因为MAN截止到2016年仍然是亏损状态,营业利润2016年仍然亏损2900万欧元,而且曾经不止一次有消息透露,大众会出手MAN以及斯堪尼亚这两个商用车巨头。

而至于布加迪品牌,其实是大众旗下巨亏一份子,但是目前大众并没有想法出售布加迪品牌,我们先来看组数据吧,2005年到2013年之间,布加迪销量一共不足400台,累计亏损直接打到19.2亿美金,折合亏损达到480万美金,相当于3100万人民币。至于未来会不会卖掉这个亏损品牌,目前还没有消息。

其实大众集团旗下,真正盈利的品牌并不多,全球战略下只有大众、奥迪、保时捷等少数几个品牌实现盈利。但是经过了美国排放门之后,大众直接打到史无前例的亏空状态,2016年大众统计的亏损数额达到550亿美金,虽然2016、2017年依靠国内市场获得了短暂性的修整,但是从发展上来看,大众仍需要大量的现金填补欠款,出售掉一部分品牌,将会弥补尾气门中的欠款。

另一方面是大众虽然年销量千万台,而且营收基本与丰田持平,但是利润却与丰田有着很大的差距,主要原因是大众旗下多个品牌亏损严重,而且产品盈利能力较差,比如说MAN以及斯堪尼亚这种产品单价极高,但是盈利能力极差,基本上是对了堆积营业额的存在,所以说出售这些品牌,将会净化大众资金流。

结笔:其实出售品牌这个事情大众已经考虑了很长时间,全新的CEO迪斯上任之后是否会真正的出手这些盈利能力差的品牌,还需要观望,不过从目前大众发展趋势上来说,大众非常需要这种壮士断腕的勇气。否则单用冲销量这种模式与丰田相对抗,大众仍需要很长的路要走。毕竟算了下大众的盈利能力,跟丰田还不能相提并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