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车销售顾问工资多少钱(汽车销售顾问工资一般多少)

蔚来等造车新势力不仅仅在渠道方面创新,由于商超店的发展,需要高素质的销售人员接待大量客户,全国统一价也让传统4S店的价格利器失去了作用。那么就需要一只全新的销售团队,也需要摆脱以前复杂的销售绩效考核体系。

要求高、工作量大的新能源销售人员,收入如何?新能源主流品牌一线销售人员的收入与传统4S店经销商的差异有多少?作者希望通过5篇文章,对蔚来、特斯拉、小鹏、理想的一线销售人员收入进行概要分析,最后对比传统4S店销售做横向对比。

一 岗位定义与样本量


蔚来顾问Fellow与4S店销售顾问一样,主要负责卖车,但蔚来顾问不负责交车。

研究月均收入,样本量 大于 200人。

统计“平均工资与中位数工资”,简单说明两者区别如下:

三个人的月薪,A是1K,B是4K,C是10K。平均工资=(A+B+C)/3=5K,中位数工资=4K。

平均工资有时会被最高工资所异常提高,中位数工资反应的是样本量人数中间位置的工资,相对客观。


二 蔚来顾问平均月薪

蔚来顾问一般底薪前三个月月薪7K左右,,以后4.5K底薪,按销售量不同,月薪也不同。200位蔚来顾问总的平均月薪为15364元,最低5.3K,最高42K,相差极大。


三 不同经验的蔚来顾问平均月薪与中位数月薪

经验按应届生、1-2年经验、3-4年经验、5-6年经验、7年及以上经验分类。随着经验的增加,月薪逐步增加。

应届生中位数月薪9K,平均10K;1-6年经验,每增加两年经验,月薪增加2K左右;7年以上21-23K的月薪,可能已经属于销售主管岗位,蔚来叫做展厅运营经理,或者门店团队负责人。


四 不同城市蔚来顾问月薪

不同城市对新能源以及蔚来的接受度不同,因此蔚来顾问月薪波动较大,限于样本量有限,各城市蔚来顾问月薪仅供参考。

北京24K最高,广州、上海18K排名第二,深圳15K,天津13K,东莞11K,重庆9K。

下一篇对特斯拉产品专家,也就是特斯拉销售顾问的月薪进行整理,并将蔚来与特斯拉对比,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