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砖多少钱一块(玻璃砖多少钱一块-)

玻璃砖,在国外被誉为建筑界的时尚精力,但是国内却罕有人用,顶多就是在室内局部应用,是因为贵吗?不!我觉得是因为大多数人不知道该如何去挑选。


这一期,COCO带给大家的知识,就是关于玻璃砖的介绍和挑选方法,好的材料,应该科普给大家,让它为我们的家增加亮点。

什么是玻璃砖

玻璃砖是一种玻璃材质的饰面材料,是用透明玻璃制成的块状、空心的玻璃制品或块状表面施釉的制品。

玻璃砖的用途

玻璃砖可用在墙面、隔断、屏风上,具有透元、隔声、隔热、防水、防火的优良性能,在家庭装修中被越来越广泛地应用。尤其适合一些采光不好的房间,使用适合的玻璃砖可以调节光线,延展空间,给家装带来画龙点睛的效果。

玻璃砖的种类

目前,市面上流行的玻璃砖主要有玻璃饰面砖、玻璃马赛克和玻璃空心砖。

其中玻璃空心砖应用最广,它由两块凹形玻璃半坯在高温下熔接或胶接而成,边隙用白乳胶混合水泥密封。其中间是中空的密封空间,可以透光却不透明,有良好的隔声效果。

玻璃空心砖可以独立成墙体,不用依赖墙面完成装修。因此,许多业主喜欢用它制作墙体、屏风、隔断等。

玻璃砖的隐患

玻璃砖虽然实用美观,但市面上的玻璃砖质量参差不齐。我觉得一旦购买使用了假冒伪劣的玻璃砖,相当于埋下了一个很大的安全隐患。

轻者玻璃砖出现变形、破损,重者会发生炸裂,危及家人的生命安全。

如何挑选玻璃砖

在家装中,如果采用玻璃砖成墙,在设计时应尽量采用明框或者半隐框玻璃砖,因为即使结构胶失效,也会有框架的支撑和约束,从而大大降低玻璃砖坠落的概率。

(1)检查外观质量和规格

玻璃材料具有透明性,通过观察其外观,其质量往往也能一目了然。

对玻璃砖的外观检查主要包括查看玻璃砖的表面平整度,表面是否有划痕、缺损、裂纹等缺陷,还要透过光线查看玻璃砖内部是否含有杂质、气泡等,这些微小的气泡、杂物、斑痕等虽然并不影响透光性,但却容易使玻璃砖慢慢变形、破损。有这种瑕疵的玻璃砖,即便商家抛出降价销售的诱饵,我觉得也坚决不要买,因为这样的玻璃砖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另外,玻璃砖的尺寸规格也会影响使用,选购玻璃砖时也要查看其规格是否标准,尺寸大小是否精确,对于带有图案的玻璃砖,还要看其图案是否清晰。

玻璃砖的尺寸规格很多,常见规格有∶190mm×190mmx80mm,小砖规格为145mm×145mm×80mm,厚砖规格为190mm×190mm×95mm、145mm×145mm×95mm,特殊砖规格为240mm×240mmx80mm、190mmx90mmx80mm等。其中190mm×90mm×80mm规格玻璃砖适用范围最广,可以迎合一般的需要,是各种墙体、隔断及其他建筑物的常用玻璃砖,是花色比较全的常规玻璃砖,被国内外广泛采用。


(2)检查玻璃砖透光率

在购买玻璃砖时也需要查看玻璃砖的透光率,透光性越好的玻璃砖质量越好,空间光线也越好。

检查玻璃砖的透光性不但要查看其有无杂质、做工是否细致外,还要将其放在灯光下,通过感受光线的投射情况来判断其透光性。

测试时要注意灯光对玻璃砖透光性的影响,如玻璃砖在黄色灯光和白色灯光下会给人不同的感觉。为避免灯光的误导,我觉得在检查时可更换光源或者在自然光下检查玻璃砖的颜色、透光性和光线折射度等。

(3)空心玻璃砖的检验

空心玻璃砖的检验要注意以下事项∶

两块玻璃的连接处处理得如何,连接位置有无裂纹,玻璃坯体中有无杂物,接口处有无未熔物,两块玻璃体间的熔接或胶接是否良好、稳定,砖体是否有波纹、气泡和玻璃坯体等不均质产生的层状条纹。

(4)看玻璃砖的连接水平

玻璃砖的连接水平决定着装饰面板的稳定性,尤其是空心玻璃砖,砖块之间的连接影响着墙面的稳固性。

在选购玻璃砖时,我觉得可以把几块玻璃砖拼在一起,查看拼接是否严密、完好;水平和垂直方向是否呈标准直线,四周有无翘边;角度是否方正等。

另外,为保持重心,确保连接稳固,玻璃砖外面的内凹应小于1mm,外凸应小于2mm。


结束语:

以上就是我对于玻璃砖的一些理解和建议,我觉得玻璃砖固然非常漂亮,但是一定知道它的要求是非常高的,所以,COCO建议大家在选购的一定要注意其质量和规格、透光性、连接性几个方面,尤其需要注意透光隔热才是关键。



感谢大家的阅读,如果你觉有更好的建议和理解,欢迎在评论发表你的观点,如果您觉得而本文对你有帮助,在收藏的同时,麻烦点一下关注@家居设计师COCO,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