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迈是多少公里(160迈是多少公里每小时)

时钟拨回到2003年3月1,歌手黄征发行了一张专辑,名叫《爱情诺曼底》,专辑中的《奔跑》这首歌火遍大江南北,里面有这样一句歌词:速度70迈,心情是自由自在。于是和很多朋友一样,一开始老编也以为公里/小时、迈、码这三个单位表达的都是相同的意思,后来才发现,这三个词根本不一样。

先来说说“迈”,“迈”是单词“mile”的音译,它有一个更为人熟知的名字,英里。英里最早应用于英国以及前殖民地和英联邦国 家,是一种非正式标准化单位制,现在只应用于美国、利比里亚和缅甸。其他地区均已使用国 际单位米制,1995年,英国也完成了单位制的转换。那么这1迈相当于每小时多少公里呢?答案是1英里(迈)≈1.609千米,也就是说当车速达到100迈时就相当于每小时160公里,以这个速度行驶,警察叔叔能罚死你。

和“迈”一样,“码”也是英制的单位,不过它的速度可比迈慢多了,1码=0.9144米。每小时100码也就相当于每小时91.44米,这速度还不一定有乌龟快。再来说说我们常用的公里/小时。其实公里/小时正确来说应该写为千米/小时,英文缩写为km/h。市场销售的车内速度表上显示的都是“km/h”。

除了这基本常识需要掌握,老编还要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及时给爱车除甲醛。我们都知道新房装修后会出现甲醛残留,可很多朋友却忽略了新车也会有甲醛,而且由于车内空间狭小,所以车里的甲醛量往往是新房的好几倍。人体吸入过量的甲醛后,轻者会出现眼睛流泪、咽喉疼痛,重者会出现恶心呕吐,胸闷气喘甚至肺水肿等症状。长期处在这样的环境中,还有可能诱发鼻咽癌、白血病等癌症。

要除掉车里的甲醛等有害物质,首先平日要多通风,这样可以加快车内外空气的流通速度,从而降低有害物质的浓度,提高空气含氧量。此外,车辆在夜间或长时间停放时,如果条件允许,也要把车窗打开一点。如果没有条件,那么用车前要通风一会儿再上车。

不过只靠通风肯定是不够的,因为通风的效果会受到天气等因素的制约,所以在坚持通风的基础上,还要搭配其他手段辅助治理。比如在车内放置光态晶,光态晶是一种新型的除甲醛材料,专门针对车内环境研发。与我们现在常用的活性炭相比,光态晶的优势在于,不但可以有效吸附甲醛等有害物质,在此基础上,还可以将有害物质分解成对我们人体无害的水和二氧化碳,治理能力更强,效果更好。而且由于光态晶不会饱和,所以使用寿命也比活性炭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