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皮卡后车箱多少钱(广安皮卡哪里卖)

关于广安市主城区货运车辆及其他大中型车辆

进出主城区通行管理通告

为巩固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畅通城市交通,减少安全事故,方便市民出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广安市主城区范围内,所有货运车辆及其他大中型车辆进出主城区通行进行统一规范管理。现将具体事项通告如下:

一、管控区域

广安市主城区(禁限行区域见附件一)

二、管控车型

0.9T(含)以上的货车

三、通行规定

(一)0.9T以下的货车可不受时间限制进出主城区;0.9T(含)以上的货车每天22:00-次日6:00允许进出主城区,其余时段禁止进出主城区(广门路、迎宾大道、学子路全天禁止货车通行)。违规进出主城区禁限行区域的,一经发现,公安交管部门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给予罚款100元的处罚。

(二)主城区从事鲜活粮油生活必需品配送、药品配送、邮政快递、工程抢险、重大市政工程建设等特殊车辆(以下简称“五类车辆”)需在禁行时间和路段进出主城区通行的,必须办理相关货车进出城通行手续后方可通行,其余车辆原则上一律不予办理。过境车辆请绕道枣彭路、宏志大道、万盛路等路段行驶。

(三)为缓解城区高峰期拥堵问题,保证上放学时段交通安全,上述办理了货车通行证的车辆(工程抢险车除外),在7:00-9:00、11:30-12:30、17:00-19:00三个时间段内禁止通行。

四、货车通行证办理程序

(一)征求行政主管部门意见。五类车辆申请进出主城区通行证时,需填写《货车通行证办理申请表》,并到行政主管部门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证明其确需在禁止时段内入城。

(二)公安交警审核时间路线。申请人(单位)将通行时间、通行线路报辖区交警大队,交警大队根据辖区道路通行实际情况对通行时间和通行线路进行审核。

(三)公安交警核查其他相关资料。申请人(单位)递交《货车通行证办理申请表》及相关资料至公安交管部门。各交警大队负责办理本辖区内货车通行证;跨辖区通行的,经辖区交警大队审核同意后由交警支队办理。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对以上五类车辆办理货车进出主城区通行证的相关资料进行审核。

(四)公安交警办理通行证。对审核通过的申请人(单位),公安交管部门于3个工作日内办理货车通行证。

五、货车通行证办理方式

(一)线下办理方式:

1、辖区内通行车辆:填写《货车通行证办理申请表》→行政主管部门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到辖区交警大队递交《货车通行证办理申请表》及相关资料,辖区交警大队审核通行时间和通行线路→审核通过的,办理货车通行证。

2、需跨辖区通行车辆:填写《货车通行证办理申请表》→行政主管部门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辖区交警大队分别审核通行时间和通行线路→到交警支队递交《货车通行证办理申请表》及相关资料→审核通过的,办理货车通行证。(《货车通行证办理申请表》样式见附件2)

(二)线上办理方式:通过互联网“交管12123”APP申领城市货车通行码。

1、个人用户申领:登录“交管12123”APP→选择“城市货车通行码申领”→选择城市和机动车→选择申请城市货车通行码→录入信息提交资料→提交申请→等待审核→审核通过的,生成货车电子通行码。

2、企业用户申领:企业用户可在互联网服务平台为企业名下已备案的机动车批量申请城市货车通行码(最多同时为10辆车申请)。

企业车辆备案→企业材料预提交→选择已备案车辆→选择通行码类型→提交通行需求→选择通行区域或线路→提交影像资料→提交申请→等待审核→审核通过的,生成货车电子通行码。

企业车辆申请货车电子通行码后,使用企业人车管理绑定驾驶人(每车最多绑定3个驾驶人,每人最多绑定3辆机动车),绑定成功后,驾驶人可登录“交管12123”APP查看绑定车辆的有效货车电子通行码。

六、日常管理

(一)加强停放管理。所有货运车辆进入主城区后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进行停放,禁止违规停放,一经发现应立即驶离,公安交管部门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给予相应处罚。

(二)加强专项整治。公安交管部门对不按规定进出城通行和逾期未驶离主城区的货运车辆及其他大中型车辆按照相关规定处罚,并纳入管理“黑名单”。请广大机动车驾驶人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文明行车,规范停车,若有夜间执法情形,敬请广大市民、车主予以支持和谅解。

附件一:主城区禁限行区域

附件二:货车通行证办理申请表

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1年12月10日


来源: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