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到乌鲁木齐班车多少钱(乌鲁木齐到克拉玛依班车车票多少钱-)

新疆头条讯(文/记者 代筱晔 通讯员 田华英 图/通讯员 闵勇)4月10日13时16分,满载乘客的T9582次城际直达列车从克拉玛依火车站缓缓驶出,经过3小时06分运行后,列车到达了乌鲁木齐站。

T9582次列车运行时间比现行旅时最短的列车3小时27分的运行时间缩短了21分钟,比同区段公路客运、自驾车节省近1个小时。同时,它也是北疆地区开通的第一条一站式直达快速列车。

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局奎屯车务段克拉玛依站了解到,目前这趟城际直达列车从克拉玛依市和乌鲁木齐市每日对发一趟。其它经停石河子市和奎屯市的城际列车从克拉玛依市和乌鲁木齐市出发的各有两趟。乘客可根据自己的时间选择合适的班次出行。

克拉玛依站客运值班员蒋珠华说,自克拉玛依站2011年开站以来,最开始只有途经克拉玛依的两趟车,自从2015年开通城际列车以来,途经和直达车越来越多,火车站也一天比一天热闹。“现在还开通了直达城际列车,克拉玛依的交通越来越便利了。”

家住乌鲁木齐的陈瑞民说,他因工作关系每个星期需要多次往返于克拉玛依和乌鲁木齐之间,城际列车的开通让他的生活更方便更快捷,“工作十几年,已经不知道往返两个城市多少趟了,从乘坐班车、区间车到火车、城际列车,再到城际直达列车,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交通越来越给力!”

克拉玛依市交通运输局民航铁路科科长周新力说,克拉玛依站自2011年10月20日建站通行以来,旅客运输量从最初的年运输11547人次,到2018年突破151万人次。这一数据足以说明克拉玛依作为北疆交通枢纽的区位优势日渐凸显。

克拉玛依作为国家重要的石油石化基地和新疆重点建设的新型工业化城市,除了石油石化产业的发展,社会经济、城市建设、旅游等产业的快速发展,也给交通、物流市场带来了不可估量的发展空间。

周新力说,克拉玛依——乌鲁木齐T9582次城际直达列车的开通,是新疆铁路为进一步加快克拉玛依市的经济、文化、旅游发展,推进城市一体化进程,着力打造乌鲁木齐——克拉玛依“三小时交通圈”的一个具体措施,也是顺应克拉玛依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出行需求的重要举措,将推动克拉玛依及其周边的经济社会、旅游产业、人文物流的巨大发展。

曾令芳在克拉玛依市从事导游工作,城际直达列车开通以来,她和同行们相互分享着这份喜悦:“时间更短、一站直达,我们在推广克拉玛依的石油工业旅游时,交通的便利对于游客来说将具有更强的说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