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汉兰达混动版油耗多少钱(新款汉兰达混动版油耗是多少)

汉兰达一直是中级SUV领域的热门车型,无论是市场热度还是口碑,都可以说是这个级别的标杆车型,很多车型都把汉兰达当作对标的车型,但是没有一款车型能够真正超越汉兰达。前不久,汉兰达推出了2022款车型,新款汉兰达全系换上了一套2.5L混动系统,很多人对于这个版本的汉兰达的实际表现很关心,今天我们就带来了第一手的测试数据。

某媒体对汉兰达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测试,全新汉兰达全系配备2.5L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最大扭矩237牛·米。四驱车型电动机最大总功率为174千瓦/391牛·米,两驱车型为134千瓦/270牛·米。虽然新款汉兰达的2.5自吸发动机听起来没有老款的2.0T发动机更强,但是零百加速表现更好,实测取得了8.44秒的零百加速成绩,要比老款车型9.06秒的成绩稍强,特别是0-60的加速,在电机的辅助下明显更快,成绩是3.73秒,但是到了时速80以后,新款汉兰达的动力还是有些力不从心,没有老款车型2.0T发动机后劲更强。不过,对于混动汉兰达的动力表现有些担心的朋友可以打消疑虑了,在法定限速内,这款车的动力表现绝对是能够满足家用需求的。

刹车成绩方面,新款汉兰达也有了提升,从时速100刹停的距离在40.87米,相比老款车型提高了2米多,在同级别的七座SUV之中,这个成绩还算不错。但是新款汉兰达的刹车脚感不太线性,初段有比较明显的空行程,另外刹车的散热做的不是特别好。

油耗测试方面,丰田的这套混动系统表现出了一如既往的高水准,在平均时速30,包含高速和市区路段的101公里测试中,消耗燃油5.82升,实测油耗是5.7升百公里,对于这样一款七座SUV来说,这个油耗表现足够惊艳。

从测试成绩来说,新款汉兰达还是有很多亮点的,动力表现不错,油耗成绩惊艳,只不过刹车的线性程度还有待优化,对于家庭使用来说,新款的混动汉兰达,确实很有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