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系宝马找汽贸公司卖多少钱(宝马5系经销商)

来源|都市现场原创稿件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删除来源必究

2018年1月,江西赣州市章贡区的李女士通过一家车行,花了46万买了辆进口宝马5系轿车,开了三年都好好的。可没想到,到了今年,她的宝马车被公安部门查扣了,车牌也被没收,据她说,这都与卖车给她的车行有关,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买辆进口宝马车三年后竟因报关单涉假被查扣

李女士介绍,2017年年底,她委托一家名为赣州中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车行,订购了一辆进口宝马车。到了2018年1月,车子送过来之后,车行也帮着她完成了所有的完税、上牌手续。可没想到,开了三年之后,李女士接到了交警的电话通知,这辆车有问题。

消费者 李女士: 他说有人举报这个车子的关单是假的,这个车子的车牌需要注销,不能再进行正常的使用。

根据交管部门送达的《撤销机动车登记决定书》,一个叫张喜财的人举报李女士上牌时所使用的报关单是假的,并提供了另一张报关单,经过天津海关核实,车行提供给李女士的报关单确实是假的,因此交管部门决定没收李女士的车牌,撤销她的机动车登记。不仅如此,两个月之后,宝马车也被公安部门查扣。

李女士认为,上牌时使用的假报关单,是销售汽车的车行提供的,如今出现了问题,就应该由车行来承担相应责任。

消费者 李女士:我实实在在付了钱到赣州中腾(车行),现在他们提供了虚假的报关单,存在欺诈我们消费者权益的行为,他赣州中腾汽贸公司,要补偿我们消费者的损失。

假报关单来源成迷各方均称不知情

不过,销售汽车的赣州中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则认为,卖给李女士的车和提供给李女士的报关单,都是从外地转卖过来的,公司也是受害者。

赣州中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当时给我们提供车源的那个人,他提供的(报关单),又不是我们提供的,我们也报警了。

车行表示,因为李女士购买的宝马车已经被公安查扣,他们愿意就此对李女士进行赔偿,不过双方一直无法就赔偿方案达成一致。

赣州中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当时我们说了,赔她一辆差不多年限,同款级别的车子赔给她,她不肯。

消费者 李女士:他赔给我的是二手车,谁也不能保证,他提供的二手车没有问题,是否有泡水的可能,或者是有其他有事故的车子。

目前,李女士也通过司法途径对车行提起了诉讼。

李女士的遭遇让人产生很多的疑惑:一辆车出现了两张报关单,那假的报关单又是哪儿来的呢?这样的假报关单,为什么之前能通过车管部门的审核,完成上牌呢?对此,《都市现场》记者继续调查。

车行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对于假报关单的事情毫不知情,假报关单来自一个叫钟群的汽车销售中间人。那钟群手里的假报关单,又是从何而来的呢?车行工作人员也代为联系上了这位中间人。

汽车销售中间人 钟群:我哪知道(假报关单)哪儿来的,当时车回来的时候就在车上啊,我们没有辨别这个东西的能力,连车管所都没有。

张喜财,是之前举报李女士报关单涉假,并拿出了真报关单的投诉人,只有联系上他,调查才能继续下去。记者了解到,他是一家国际贸易公司负责汽车销售的工作人员。据他介绍,钟群转卖的宝马车就是从他那里拿来的,因为存在资金纠纷,在把车卖给钟群时,他并没有提供报关单。

北京华夏安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张喜财:我不是直接卖给中腾汽贸公司,我是卖给钟群这个人。

消费者 李女士:那你当时收到这个(定金)钱,为什么没有拿真的报关单到他手上呢?

北京华夏安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张喜财:因为他还欠我钱啊。

消费者 李女士:那赣州中腾公司的这个关单是怎么来的呢?

北京华夏安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张喜财:他们之间整的套路,我也不明白。

赣州市车管所:假报关单上所有信息是真的

两边的线索都集中在了钟群身上,不过钟群一直拒绝露面,目前公安部门还在对相关案件进行侦办。此外,还有一个问题,2018年年初,李女士购买的进口宝马车上牌的时候,车管所为什么没有识别出报关单的真伪呢?

赣州市交警支队车管所 民警:(假的报关单)上面所有的信息肯定是对的,并且这个进口的车,必须要跟海关的系统进行比对,海关系统的比对也是通过了的,所有信息都是真的。

事实上,赣州市车管所的民警将这张假报关单寄给了出具报关单的天津海关,这才分出了真伪。

赣州市交警支队车管所 民警:第一次(联系天津海关),我们就把(假)关单的复印件寄过去了,海关鉴定说是真的,后来我们说不对啊,肯定还有一份真的,然后我们就把原件送过去了,(这才鉴定出这张报关单是假的)。

能做出几乎以假乱真的假报关单,有这样技术实力的犯罪嫌疑人很大可能不会只做这一张假报关单。小编也希望公安部门能尽快侦破案件,给李女士这样的受害者一个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