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L有多少马力(20l有多少马力扭矩多少)

汽车走进生活,选最适合自己的车。

哈喽,大家好,我是红涛说车。

合资品牌的紧凑型SUV在中国市场有着很大需求量,是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其中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还有日产奇骏都是炙手可热的车型,因为多年来积攒了无数的好口碑,质控方面能够让人放心,所以很多家庭会优先考虑它们,最近有位网友问到:买辆日产奇骏2.0L作为家用到底怎么样?151马力是不是小马拉大车?下面红涛就来说说奇骏这款车的优缺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日产奇骏2.0L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8.88-20.73万元(不包括2.5L车型),现在4S店内有着3-3.5万元不等的优惠(地区不同,优惠力度有差异),实际成交价要比本田CR-V和丰田RAV4荣放都更便宜一点,能够让大部分人接受。

奇骏的外观属于那种成熟稳重的大叔风格,算不上多么漂亮,但你也说不上它难看,前脸U字形的进气格栅搭配上镀铬和黑色高亮饰板,有着很高的辨识度,LED日间行车灯点亮后也很引人注意,不过中低配车型的远近光为普通的卤素光源,这点并不能让人太满意,到了晚上照明效果一般,很多车主把它叫做“蜡烛光”。

尺寸方面奇骏的长宽高分别为4675*1820*1722mm,轴距达到了2706mm,它的个头在同级别中小有优势,并且由于造型的原因,视觉效果会比本田CR-V和丰田RAV4大上一圈,车身侧面非常简洁,并没有什么凌厉的线条,但是足够的耐看,尾部厚重饱满,鲜红色的尾灯点亮后还不错。

车内中控台布局简简单单,经常碰触的地方使用了软性材质覆盖和皮质包裹,还进行了缝线处理,平底运动型多功能方向盘大小适中,握感很舒服,不过要吐槽的是内饰以深色为主,在年轻人眼中会比较沉闷,并且还是能够摸到一些硬质塑料。

配置方面,最低配车型拥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ESP车身稳定系统、倒车雷达、经济模式、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和启动、塑料多功能方向盘、5英寸液晶仪表,从次低配车型开始就有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定速巡航、可开启的全景天窗、远程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内置行车记录仪、真皮座椅、9英寸触控液晶屏、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OTA升级,高配才有LED大灯。

奇骏的空间表现很让人满意,身高1.76米的乘客坐进后排,腿部有着近3拳的距离,头顶空间也非常充足,不会有任何拥挤和压抑感,全景天窗采光面积很大,车内的通透性很好!很多人会把它称为移动中的大沙发,在我看来优点有点被夸大了,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柔软,那么舒服,但座椅确实比较宽大厚实,对身体和腿部的承托比较到位,后备箱的面积也很大,日常行李随便装,要是把后排座椅放倒后,拉些大件物品也很给力。

动力方面,搭载的这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51匹,最大扭矩为194牛·米,从数据上来看真的很一般,实际开起来后,起步有点肉,但把油门踩深一点还能让人接受,跑起来之后动力输出平顺线性,可模拟7挡的CVT变速箱没有什么顿挫,给人的感觉轻松好开,只是急加速缺少一定的爆发力,单论动力表现的话,与本田CR-V的1.5T有着不小的差距,也不如丰田RAV4荣放的2.0L车型,但燃油经济性还不错,百公里平均油耗在7.5-8.5L左右。

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调校比较注重舒适性,能够过滤掉路面很多细碎的颠簸,不过快速过弯和并线时,侧倾比较大,方向盘的指向性也比较模糊,车速超过100之后,胎噪和风噪偏大一些。

总的来说,日产奇骏的2.0L车型动力就是够用的水平,但开着比较舒服,坐着也比较舒服,只是没有任何驾驶乐趣可言,作为家用代步肯定是没问题,如果你真心喜欢它,我推荐2.0L次低配舒适纪念版,但相比之下,我认为还是本田CR-V的实力更强,丰田RAV4荣放更均衡一些,只是个人观点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