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本田槟智多少钱(本田缤智价格)

又是一年开学季,转眼间已经被社会洗礼了两年,我再也不是大学时期那个天天喊穷,没钱泡妞,光棍一条的我。如今,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又达到新的高度,深刻地认识到“没钱是常态,有钱才奇怪”的真谛。曾经总幻想自己是个“王者”,如今却成为了大城市里的过客,哪怕是掉了几斤脚毛也不会有人铭记的那种。

从记事开始,我就满脑子都是车,小时候的玩具除了车还是车,那时候的梦想就是长大以后要有开不完的车。没想到这个梦想一不小心就实现了,虽然那些车都不是我的。

每当觉得自己在这座城市很渺小时,我便会“自慰”道,最起码我的职业规划没有“出轨”,如愿以偿地进入了汽车媒体这个行业。而且,我离实现自己人生中第一个小目标已经不远了。

每一个有追求有梦想的男人心里,都藏着一颗浪荡的心,而我的这颗心,最想“浪”去的地方就是西藏。那迷人的美景和淳朴的民风,但凡是有博大胸怀的美男子都无不心驰神往。当然,要想进藏,那就必须得有一台性能可靠,四驱系统了得的座驾。我盘点了自己两年来的储蓄,一万有余,再加上父母的一句“你只管购置税”。于是,作为一名汽车圈内人的我,最终选择了越野悍将——长安铃木维特拉。

首先回答大家想问我的第一个问题,为什么是维特拉?因为一万出头购置税的预算里,你能找出一个四驱系统肩比维特拉的车型吗?还真有,那就是它的同门兄弟吉姆尼,但考虑到毕竟自己是要经常跑市区通勤的人,所以就选择了更加时尚而且好开的维特拉。

其次,再来跟大家讲讲我选择维特拉的心路历程,这也是我今天着重想要跟大家分享的内容。

购置税已交,维特拉注定要成为我人生中第一次进藏的伴侣。因为现居深圳,所以我拟定了南方进藏的最佳路线——滇藏线。当然,主要还是因为这条路线的风景最美,虽然路途也相当险恶,但我有维特拉我怕谁?

滇藏线的南起点是云南下关,从深圳出发直接走最快的广昆高速到达昆明,全长将近一千六百公里。这时候,1.4T+6AT动力总成燃油经济性的优势就发挥出来了,再加上高速神器——定速巡航,省心又省油。别问我为什么不选1.6L的版本,只出购置税钱傻子都知道要选贵的。

到了昆明之后,就开始正式踏入滇藏线的旅途。从丽江开始,途径中甸直到德钦段,海拔开始爬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优势再次得到体现,如果我选择的是自吸派的本田缤智或者XR-V,那可能地板油都不够清积碳了。

德钦到盐井一段,路面情况较差,同时容易受到塌方落石影响,而且和川藏南线合并后,在波密到八一之间,要经过著名的通麦险段,这时候就要轮到维特拉表演真正的技术了。

维特拉遗传了老大哥超级维特的内置式梯形车架,车身与梯形车架刚性连接,底盘的抗扭能力极强,越野任操不坏。

更值得一提的就是铃木这套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它汇聚了铃木在越野领域多年沉淀下来的技术,整合了AUTO、SPORT、SNOW、LOCK四种工作模式,让维特拉在铺装路面和非铺装路面行驶都游刃有余。

在高速巡航以及前段铺装路面时,用AUTO自动模式,跑得快又省油;遇到多弯的上坡山路,用SPORT模式轻松应付;雨天路滑或者赶上下雪的路段,用SNOW模式;最后,如果碰到泥浆多以及牵引力差的坑洼路面,那就只能选择最高阶的LOCK模式,中央差速器锁止,前后桥通过电子制动来模拟限滑差速器,这也是维特拉能轻松通过三组滑轮组的秘诀。

利用维特拉强大的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过了通麦险段之后,剩下的就是漂亮的柏油公路和美景,直通拉萨。

进藏还有很多比较好走的路线,比如青藏路,哪怕开五菱宏光过去也毫无压力。但是,自驾进藏不冒点险那跟没去有什么区别?不把最美的风景尽收眼底,那不是满载而去空载而归。所以,做人还是得有追求有想法,就像我一样,不加班到凌晨的人都不足以跟我谈人生。

再来回答大家最后一个问题,看到这里你们一定很想问:“小编,我又不进藏,干嘛要那么专业的四驱SUV”?我想说的是,维特拉即使不拼四驱系统,凭借长安铃木合资的造车品质以及产品力,完全可以秒杀一众自主SUV,同级别的合资SUV要想一战?等你过得了三组滑轮组再来跟我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