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鸡人注意什么(2017年的鸡是什么命)

土鸡养殖技术:瘦头鸡具有耐粗饲、筑巢能力强、抗病能力强的特点,肉质鲜美。土鸡蛋在城乡市场非常受欢迎,鸡蛋的价格比普通鸡蛋要高。鸡肉和鸡蛋质量好,营养丰富,市场需求前景广阔。对于有一定条件的农户来说,土鸡养殖成本相对较低,非常适合农户和养殖场。现在,让我们简单谈谈土鸡养殖的一些简单技巧。

  目录

  1繁殖环境2物种选择3繁殖季节。

  4需要营养5养殖方法6疾病防治。

  预防和治疗病毒性疾病、细菌性疾病和寄生虫病。

  繁殖环境


  土鸡应在自然草原、自然山地、果园和生态环境优越的田地饲养。要求农房周边5公里内无大污染源,牧草丰富,溪流泉水最佳,山体坡度不超过25,背风向阳,绿树成荫,水源丰富,取水方便。规模养殖还需要保证道路交通和电力供应,以方便饲料和产品的运输和加工。鸡舍和操场大小的设计标准一般为每只鸡0.1平方米,操场按每只鸡1平方米计算。最好用竹栅栏和塑料网把操场围起来。

  类别选择

  土鸡养殖应根据市场需求和生产需要选择。一般来说,农村地区的肉用鸡、两用鸡的公鸡和蛋鸡、草鸡都可以作为生态肉鸡品种,可以因地制宜选择。一般两用鸡最好。

  繁殖期

  土鸡的养殖必须选择合适的育雏季节,有利于散养鸡的放牧。根据山区的气候特点,一般最好选择在3-6月进行育雏。由于这一时期温度由低到高,光照充足,有利于鸡的生长发育,提高育雏成活率。

  需要营养。


  在育雏和配种阶段,要根据鸡生长阶段的营养需要,保证雏鸡、育成鸡和成年鸡的饲料供应和补充。一般要求放牧前每天喂食5 ~ 6次,并保证充足干净的饮用水。进入放养期并具有较强的自由捕食能力后,人工投喂可逐渐减少到每天2 ~ 3次,注意早晨少投喂,晚上多投喂。

  育种模式

  小公鸡条纹放养训练是饲养的关键环节,应从雏鸡开始。在舍内饲养4周后,鸡的体重达到200克左右。这时,鸡被改为在有草和栅栏的田野里自由放养,有目的地训练鸡的条件反射。经过一定时间的训练,鸡听到人工声音后回来吃东西喝水。这时,我们应该抓住机会,训练鸡的觅食和觅食能力。训练约4 ~ 6周后,鸡形成条件反射,捕食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大大提高。当鸡的体重达到500克左右,就已经满足了放养的基本条件。可将鸡群分散在事先划定的牧场内,开始鸡群的自然生态饲养,让鸡群在开阔的山野中展示自己的能力,自由地捕捉昆虫,寻找草籽,啄食小草。土鸡的生长期以放养为主,大部分时间在室外,散养鸡的生长期比较长,一般需要4 ~ 5个月,随时可能感染各种疾病。因此,必须做好鸡的免疫工作。鸡病预防“重要”又“贵”,所以鸡马立克氏疫苗要从孵化后第一天开始接种。同时,在兽医的指导下,做好新城疫、支气管炎、禽流感、禽霍乱、法氏囊、鸡痘等疫苗的接种工作。此外,要及时注意其他疾病的预防、控制和治疗,保证散养鸡的健壮生长。

  疾病控制

  病毒性疾病的预防和治疗。

  新城疫是由新城疫病毒引起的,主要表现为呼吸困难、腹泻、绿色粪便、精神抑郁和神经症状、头面部肿大、产蛋终止等。敏感鸡的死亡率高达50% ~ 70%。预防措施:7 ~ 10日龄鸡第一次给水或滴鼻液,18日龄鸡第二次给水或滴鼻液,60日龄以上肌注新城疫I系(每次疫苗制备前后饮用七味杜康饮可有效提高疫苗免疫力和机体抗病能力,平时用恒洁康拌料,降低新城疫发病率)。

  水痘由水痘病毒引起,病鸡各部位可见结痂,喉型水痘可见口腔、食管、气管黏膜溃疡或黄白色病变。预防措施:14 ~ 21日龄,用鸡痘疫苗扎种子。


  传染性法氏囊病是由传染性法氏囊病病毒引起的,表现为病鸡排粪便呈白色或淡绿色稀薄,精神萎靡,头耷拉,眼皮紧闭,羽毛松散下垂,最后极度疲惫脱水。预防措施:14 ~ 21日龄,饮水加法氏囊减毒疫苗,水中加2%脱脂奶粉;疫苗接种后持续饮用萧肃保冰宁水,可减轻疫苗的应激反应,控制法氏囊病的发生。

  细菌性疾病的预防和治疗。

  大肠杆菌病是由大肠杆菌引起的。小鸡表现出厌食,羽毛松散,不活动,最后死亡。成年鸡冠花萎缩,面色苍白,有些腹泻。有些感染是临床症状,如关节炎、眼炎和呼吸道疾病。治疗措施:抗生素(如卡那、新霉素、氯、链霉素)、磺胺类、呋喃类有效。

  鸡白痢是由沙门氏菌引起的,病鸡的特征是身体和食欲差,翅膀下垂,羽毛松散,蹲伏,粪便黄白色或绿色。预防措施:饮用含诺氟沙星、环丙沙星或恩诺沙星的水。

  禽霍乱是由多杀性巴氏杆菌引起的。最急性的病鸡突然死亡;急性病鸡羽毛松散,不进食,气短,口鼻流出泡沫状粘液,排出黄、灰或绿色稀薄粪便,体温升至43 ~ 44,1 ~ 3天无意识死亡。B型表现为关节炎、跛行、呼吸困难等。防治措施:磺胺类、青霉素类、链霉素类、红霉素类等在发病后有效(鸡张嘴时饮水加冯强恒立源/头孢噻呋维多利亚钠可净化白色腹泻,降低大肠杆菌感染率)。寄生虫病的防治。

  鸡常见的寄生虫病包括绦虫病、蛔虫病和球虫病。

  感染绦虫病和蛔虫的鸡,表现为生长缓慢、冠部苍白、贫血、羽毛松散、翅膀下垂、肠炎腹泻等。每公斤体重五毫克阿苯达唑可以赶走这两种寄生虫。

  半月龄至两个月龄的鸡最易患球虫病,常表现为贫血、消瘦、腹泻和便血。击退球虫病的药物可以使用妥曲珠利溶液饮水,通常使用磺胺嘧啶悬液大肠杆菌专用号饮水,做到经常性的保健预防,控制鸡的肠道感染,减少肠毒素综合征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