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朋友圈什么时候(名人朋友圈什么时候有的)

金羊网讯 记者黄宙辉 通讯员何芷枫报道:12月16日下午3点~12月27日,“广州朋友圈——中外名人漫像展”将在广州图书馆负一层大展厅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动漫家导赏”“漫画家为你画肖像”等系列活动,邀请市民前来参加。

“广州朋友圈——中外名人漫像展”海报。主办方供图

“广州的朋友圈”很大且有故事

改革开放的今天,广州涌现出各个领域的创新创业人才,吸引了众多海内外精英人士。他们共同推动了广州的发展,提升了广州城市的国际影响力。为进一步呈现广州包容、多元、创意的城市气质,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主办“广州朋友圈——中外名人漫像展”,希望通过肖像漫画艺术的精彩呈现,让更多人关注广州、了解广州、爱上广州。

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得到了广泛肖像漫画爱好者的大力支持,是名副其实的“大众艺术展”。活动以“广州朋友圈”为主题,面向社会征集“心中最想画的广州朋友”。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近万名粉丝参与投票,在自由征集、对象广泛等因素的作用下,最终呈现出来的名单产生了绝妙的“化学反应”。在商业方面,美国《财富》杂志主编穆瑞澜、恒大创始人许家印、“微信之父”张小龙人气不俗;在医疗领域,最受认同的自然是抗击“非典”领军人钟南山;文化艺术方面,既有林墉、许钦松等艺术名家,也有“喜羊羊之父”黄伟明、“第一漫画段子手”林帝浣等接地气的动漫名人。令人惊喜的是,粤剧名伶倪惠英、著名相声演员黄俊英也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烈推荐。主办方表示,这体现出广州人对于传统文化的珍惜与重视。

此次活动不仅“跨界”,而且“有料”。通过广大网友的推荐,不少中外名人与广州之间鲜为人知的故事也浮出水面,比如2017奥斯陆商业促和平奖得主哈利·赛亚丁在广州生活二十余年,一直致力于促进美国企业在广州投资与发展;在第18届亚运会上成功打破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的刘湘,原来自小就在广州天河区比赛中与游泳结缘;闻名东南亚的歌手黄绮珊,早在1995年,“广州十大金曲”最具潜质女歌手奖已证明了她的能力……众多中外名人与广州的独特联系,让人感受到广州朋友圈的宽广与精彩。

艺术家为中外名人绘制肖像漫画

本次展览获得了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肖像漫画艺委会众多艺术家的热情响应。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孙戈、广州青年动漫家十强笑脸兔、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动漫艺委会委员耳东东、民盟中央美术院广州分院秘书长黄崴等肖像漫画名家积极响应本次活动,自发为征集来的130位中外名人绘制肖像漫画。通过肖像漫画独特的幽默、夸张、生动的艺术风格,众多名人亲切、接地气的面貌,将打破时间与空间的界限,呈现在市民的眼前。

策展人叶正华透露,这次展览只是一个开端,希望后续开展更多以“广州朋友圈”为主题系列活动,发掘更多中外名人与广州之间的故事,从而传达一份共同心声:原来,广州朋友圈,那么近,那么美。